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搭配

0成本拥有新时尚,穿错鞋就可以了?

2023-07-20 14:14:15 来源:ELLE世界时装之苑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不得不说,在时尚的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

明星们如今穿鞋,变得十分放飞自我。





比如坎爷最近只要是出门,不论在什么场合、什么国家,都选择不穿鞋只用袜鞋搭配出门。





Elle Fanning和Kendall Jenner将一条剪裁利落的长裤,与一双人字拖搭配在一起。





Katie Holmes身着钩编长裙,搭配芭蕾平底鞋出现在红地毯上。





奥尔森姐妹穿着动辄上万的The Row搭配的却是亲民的凉鞋、运动鞋款式。







Solange用橄榄球衫搭配芭蕾平底,Kylie Jenner用可爱的碎花蓬蓬裙搭配扣篮鞋。





而Cate Blanchett、Tiffany Haddish、Kristen Stewart、Isabelle Huppert更是索性直接搭配“错误”的鞋来抗议电影节要求女性必须穿高跟鞋的规定。









不禁让人发问,这些鞋原来不都要和上身同一个风格吗?

点击查看



其实开头提到这些“乱穿鞋”的搭配。就是现在时尚圈最红的潮流之一“错鞋理论”。当我们谈论造型时,通常会想到搭配。即把相配的服饰和配件组合在一起。然而,最近横空出世的“错鞋理论”,却以其非同寻常的概念在时尚界掀起波澜。



“错鞋理论”主张通过穿不同风格的鞋子,来让整体造型更有趣。

最初来自造型师Allison Bornstein在社交媒体上的视频。她经常出于工作需要而穿运动鞋,因此,她几乎每天都会尝试用不同的风格去配合运动鞋的氛围,但她的个人风格并不运动。出来的效果其实非常搭,而且也更容易让人注意到运动鞋的设计感,而不是运动型。



Bornstein说:“让我提醒你一种最简单的方式来赋予你的造型个性:选择‘错误’的鞋。” “一双鞋可以真正把一个看似明显、直接的造型变得更有趣、更独特。”



她鼓励大家不去选择看似“正确的”鞋子,而是与服装风格截然不同的鞋子,来“颠覆”人们的期望。



简单来说,想要一个新的风格,“穿错鞋”就可以了。



其实对大多数人来说,混搭整套衣服的难度系数依旧十分高。但是一双错误的鞋子,加上正确的其他搭配,感觉就像是完美的中间地带。

比如夏季比较适合尝试的几种搭配。

1 吊带裙搭配运动鞋

这是一种颠覆了传统理念的搭配。吊带裙给人感觉很轻薄且有女人味,与此同时,运动鞋则给人一种休闲、活力的印象。



将两者混搭在一起,就像是在甜美的连衣裙上蒙上了一层休闲的薄纱,使得整体造型显得随意而不做作。









2 宽腿裤搭配高跟鞋

宽腿裤与高跟鞋的搭配是对形式和功能的完美平衡。宽腿裤可以提供极佳的舒适感,而高跟鞋则可以展现女性的优雅和魅力。





这种搭配可以使你的腿部线条更加修长,尤其是选择一条深色的宽腿裤,搭配一双裸淡色或者亮色的高跟鞋,无论是走在街头还是出席正式场合,都让人眼前一亮。









3 轻薄连衣裙搭配厚底鞋

厚底鞋一直被视为酷女孩的标志,而轻薄连衣裙则常常给人感觉很飘逸。将这两种看似完全不同风格的单品搭配在一起,会带来一种全新的时尚感。









你可以选择一件粉色的连衣裙,搭配一双黑色的厚底鞋,这种强烈的颜色对比以及硬朗与柔美的碰撞,将会让你在人群中脱颖而出。或者是半透明的裙子直接搭配靴子。





4 牛仔裤搭配芭蕾鞋

牛仔裤给人一种随性而酷炫的感觉,而芭蕾鞋则展现出女性的优雅和甜美。这种看似冲突的组合,实际上却能产生出非常鲜明的效果。





比如,一条经典的蓝色牛仔裤,搭配一双粉色的芭蕾鞋,既有随性的休闲感,又不失女性的柔美。







5 西裤搭配凉拖

西裤以其严谨的线条和剪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它常常被用在正式场合,而凉拖则是休闲生活中常见的鞋履。





将西裤与凉拖结合在一起,这种搭配在看似矛盾的两种风格之间找到了平衡。既打破了正式的僵硬感,又赋予了西装一种轻松休闲的气质。











在近几年反主流、反文化趋势愈演愈烈的趋势下,一些人热衷于挑战传统的审美和潮流,以此来表达自己与众不同的特点。





而通过穿搭出乎意料的鞋子,就能够以一种微妙的方式对主流审美产生质疑。





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么做的同时,又不会与某个小众群体脱节。毕竟除了鞋子,其他部分还是成风格的。



这就让“穿错鞋”成了一种细节上的反差美,变成了“酷”所在的张力,赋予了与众不同的身份认同感。





更特别的是,这样的造型新思路不需要你买任何东西。而是以一种新的方式使用你现有的单品。



所以,当你明天出门实在不知道如何搭配,不妨试试“穿错鞋”。

0成本,就能让你拥有新的时尚,何乐而不为呢?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