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鞋与生活

孕期穿高跟鞋危害大!那孕期穿什么鞋更健康更安全呢?

2019-03-12 14:14:31 来源:中国鞋网/育儿趣学园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03月12日讯,怀孕后,准妈妈在孕期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因为你的安全也是宝宝安全的保证。那么今天猫爸就跟大家聊聊孕期穿鞋的事情,各位孕妈可别觉得这是件小事情,穿错了可是会伤害到你和宝宝的哦!

各位准妈妈在孕期体重都会增加,一般在15公斤左右,这意味着孕妈的脚要承受更大的压力,而且由于孕妈的特殊体型,孕妈的身体重心也会发生改变。

另外有过怀孕经历的妈妈们都知道,在怀孕期间,孕妇的脚都会发生一些变化,一般来说,孕妈3个月的时候,脚趾即开始浮肿;怀孕6个月左右,脚浮肿更明显;在分娩前夕,脚和腿的浮肿已经很严重了。

因此,在怀孕期间,特别是在怀孕的最后三个月,孕妇穿鞋就要特别讲究了。首先我们先说说高跟鞋,有点常识的孕妈都知道,孕期是绝对不能穿高跟鞋的,这是因为:

孕妇穿高跟鞋容易摔倒或扭伤足踝,还容易造成腿部肌肉疲劳和腰背肌劳损。另外,穿高跟鞋让孕妇长期身躯前倾,会使骨盆倾斜,骨盆倾斜度发生变化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胎位,不利于顺利分娩;孕妇穿高跟鞋还会造成腹压增高,腹腔血流量减少,影响胎儿的供血及营养物质的供应,导致胎儿发育不良。

所以说孕妇是绝对不能穿高跟鞋的,下面我们再说说平底鞋,这个是很多孕妈的首选鞋,但是因为平底鞋后跟几乎没有减震的作用,它会加重孕妇扁平足的程度,致使孕妇出现疲倦、腿痛、背痛情况,在产后往往还会带来足底筋膜炎等脚跟部位的不适。所以孕妈穿平底鞋并不好。

至于有些孕妈因为脚部浮肿而选择穿凉鞋、拖鞋或者大几码的鞋等不跟脚的鞋,也是不好的,因为这些鞋一般都不防滑、也不合脚,容易导致孕妈滑到,所以孕妈也不要经常穿这类的鞋。

最后,孕期最安全最健康的鞋是那种后跟约1.5至3厘米高的软底布鞋或旅游鞋,这些鞋有以下特点:鞋的宽窄、大小合适,透气性好、宽松、轻便,富有弹性,帮底柔软,鞋后跟宽大,鞋后跟高度不超过3厘米,一般都防滑。所以孕妈在孕期选鞋的时候,最好选择有这些特点的鞋。

最后的最后,孕妈买的鞋最好不要有鞋带,原因你懂得!那么各位准妈妈,你们孕期买鞋又有哪些心得呢?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