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千百度女鞋加盟
当前位置:首页商务百科国际贸易基本概念防范外汇风险有哪些措施

防范外汇风险有哪些措施

http://www.cnxz.cn 中国鞋网 更新日期:2011-02-28 15:15:54 浏览:36297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防范外汇风险的实质,就是采取必要的措施,消除产生外汇风险的因素或条件。


  我国常用的一些方法如下:


  1.;妥善选择交易中使用的货币


  ①;在对外经济交易中,如有必要和可能,可采用本币作为计价结算货币。


  ②;在必须使用外币交易的条件下,要选择在国际金融市场上可以自由兑换的货币,如美元、日元等。


  ③;在自由兑换货币中,在一定时期内,也存在着“软”、“硬”的区别,即有些是趋于贬值的软货币,有些是趋于升值的硬货币。在选择交易计价货币时,应当是收入外汇争取收趋于升值的硬货币,支出外汇争取付趋于贬值的软货币。


  ④;由于在国际经济交易中,使用硬货币对收款方或债权方有利,而对付款方或债务方不利;使用软货币对收款方或债权方不利,而对付款方或债务方有利。因此在对外经济交易谈判中,双方争取的目标是相反的。在双方相持不下时,可互作让步,采取软、硬货币搭配的方案,由双方共同承担风险。


  2.;采取划拨清算方式


  3.;采用外汇保值条款


  外汇保值条款有两种:


  ①;在鉴订贸易合同时,把汇率定下来,以后无论汇率发生什么变化,仍按合同规定的汇率付款。


  ②;在签订贸易合同时,不确定付款汇率,但规定在汇率变动时,双方各承担一半的损失。


  4.;采用第三国货币或“一篮子货币”计价结果


  5.;运用即期外汇买卖防范风险


  6.;用借款方法防范外汇风险


  7.;运用远期外汇买卖防范风险


  8.;运用期权交易防范外汇风险


  9.;运用掉期(套期)交易防范外汇风险


  10.;运用“福费廷”(Forfaiting)业务防范外汇风风险


  11.;提前或推迟外汇收付


  12.;参加汇率波动保险


  ①;债务分散化管理。


  ②;债权结构合理化管理。


  ③;债权与债务对应化管理。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Mail@chinashoes.net
更多资讯请进入 【鞋网论坛
中国鞋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边带责任。
2、如本网所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著作权或版权拥有机构致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在第一时间处理妥当。如有侵犯您的名誉权或其他权利,亦请及时通知本网。本网在审慎确认后,将即刻予以删除。
3、本网原创的新闻,未经本网允许,私自转载者,本网保留追究其版权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