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千百度女鞋加盟
当前位置:首页商务百科国际贸易基本概念进出口贸易常用的付款方法

进出口贸易常用的付款方法

http://www.cnxz.cn 中国鞋网 更新日期:2010-09-24 16:25:48 浏览:18923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国际贸易 中有四种常用的付款方法。这四种方法按照对出口商的有利程度排列依次是预付现金、跟单 信用证 、跟单托收及赊帐。
    
  A.预付现金
    
  货品付运前,进口商先向出口商支付全部货款。这付款方法通常用于小额交易或订造货品。
    
  B.跟单 信用证 (D/C)
    
  这是买方要求银行(开证银行)签发的文件,证明银行承诺在卖方符合跟单 信用证 具体规定的情况下,向卖方支付指定金额。
    
  C.跟单托收
    
  出口商如要在收款前或获得付款的承诺前保留对货品的控制权,可安排跟单托收。这种采用汇票的付款方式在 国际贸易 中十分普遍。
    
  1.付款交单(D/P)
    
  出口商透过托收银行,指示代收银行在收款后向进口商发放所有权及其他货运文件。
    
  2.承兑交单(D/A)
    
  出口商透过托收银行,指示代收银行在进口商承兑汇票后发放所有权及其他货运文件。
    
  D.赊帐
    
  卖方直接送货给买方,先发出发票及其他货运单据,以后再开帐单。买方与卖方的赊帐安排并没有以书面作出付款保证。在这种付款方式中,出口商手上的欠款凭据有限,所以风险较大。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Mail@chinashoes.net
更多资讯请进入 【鞋网论坛
中国鞋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边带责任。
2、如本网所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著作权或版权拥有机构致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在第一时间处理妥当。如有侵犯您的名誉权或其他权利,亦请及时通知本网。本网在审慎确认后,将即刻予以删除。
3、本网原创的新闻,未经本网允许,私自转载者,本网保留追究其版权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