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千百度女鞋加盟
当前位置:首页商务百科国家经贸法规政策国家出台汽车出口政策鼓励专用车开拓海外市场

国家出台汽车出口政策鼓励专用车开拓海外市场

http://www.cnxz.cn 中国鞋网 更新日期:2010-11-18 16:38:25 浏览:25088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中国专用车的大发展是最近几年的事情,即使是发达国家专用车出口也是极少的。襄樊新中昌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出口主要涉及是一些发展中国家,多是中国在其他国家援建项目自带专用车如:自卸车、洒水车、半挂车、散装水泥车等。国内市场竞争日夜激烈的境况下,出口专用车将是下一个必争之地。


  闻讯商务部、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 海关 总署、质检总局六部委近日联合发布《促进我国汽车产品出口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推动汽车及其零部件加快出口。《意见》还鼓励有优势的企业或企业间联盟体对外投资,在境外建厂设点。


   金融危机 对中国经济最大的影响就是出口,汽车业亦然。虽然下半年中国出口降幅逐渐收窄,但总体来说并未得到恢复。


  由于中国资源短缺,机电产品担负的出口任务越来越重,汽车更是首当其冲。到今天,作为一个年产销1200万辆以上的汽车生产大国,中国的汽车出口比例实在令人汗颜,其原因就在于我们缺乏自主品牌。中国汽车的产销量主要是靠跨国公司的品牌堆积出来的。


  正是出于占领中国市场的原始目的,占中国汽车主流的合资企业不愿意出口,而且以它们在中国市场的价格,在国际市场上根本没有竞争力。中国汽车出口只能靠自主品牌单打独斗,而我们自主品牌起步很晚,自主产品较少,水平也不够高,所以中国汽车出口量总上不去,在汽车总销量中占比例极小。象中国这样的汽车生产大国,出口比例如此之小,全世界绝无仅有的,中国仅是一个特例。


  从目前发展势头看,今年中国汽车产销量突破1300万辆,已没有多大悬念。与去年相比,增幅将达30%以上,绝对增量达300多万辆。虽然销量增幅如此之大,但产能的增长更超过了市场需求的增长。如何让生产能力得到更好的发挥,出路之一就是出口。


  由于欧美市场已经形成固定格局,而中国仍是一个发展的市场,有很多未知的元素,所以大家都想在中国扩大地盘,所有的跨国公司都把中国看做是最重要的市场,不遗余力的要抢夺中国市场份额,中国已是世界竞争最为激烈的汽车市场,自主品牌汽车在国内市场上的竞争形势比在国际市场上还要严峻,如果把一只脚伸到国外,无论对现实还是对未来的长远发挥都大有好处。


  至于直接到境外投资建厂,是出口的一个好形式,既可以降低运输成本,有能避开关税壁垒。在海外投资建厂,可以增加当地税收收入,增加当地就业机会,如果当地没有汽车企业,就自然容易得到当地政府支持,比直接向口成车的阻力要小,是一种更好的出口形势。


  所以出台鼓励汽车出口政策,既是稳定国家整体经济的需要,更是促进汽车产业发展的有力措施。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Mail@chinashoes.net
更多资讯请进入 【鞋网论坛
中国鞋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边带责任。
2、如本网所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著作权或版权拥有机构致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在第一时间处理妥当。如有侵犯您的名誉权或其他权利,亦请及时通知本网。本网在审慎确认后,将即刻予以删除。
3、本网原创的新闻,未经本网允许,私自转载者,本网保留追究其版权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