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千百度女鞋加盟
当前位置:首页商务百科国家经贸法规政策陕西修订《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规定》

陕西修订《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规定》

http://www.cnxz.cn 中国鞋网 更新日期:2010-09-24 17:08:11 浏览:27919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公安派出所在防控火灾中的作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陕西省消防条例》、公安部《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要求,陕西省公安厅组织消防总队、治安管理局和法制处,经过充分的调研、论证,于近日完成《陕西省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规定》的修订工作,并印发全省执行。新的《陕西省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规定》在总结全省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的基础上,对原《规定》做了较多方面的修订。


  纳入基础工作:为了适应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网上流转、办案的需要,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应当将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纳入公安基础工作,将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纳入派出所综合业务信息系统,保障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正常开展的规定。


  落实经费保障:为了满足公安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工作基本需求,根据公安派出所经费保障渠道,要求主管公安机关应当将公安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工作所需业务经费列入公安经费计划,报地方人民政府解决,并做到专款专用的规定。


  明确执法范围:为了明确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的范围,根据《陕西省消防条例》第十二条、《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三条第二款的规定,明确了公安派出所依法实施日常消防监督检查的场所,同时要求县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每年提出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的具体对象,经与当地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协商后,由县级公安机关批准下发执行,报设区市公安机关备案。


  规范执法内容:为了充实、规范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的职责,根据《消防法》第五十三条、《陕西省消防条例》第十二条、《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四章、《火灾事故调查规定》)第五条第二款的规定,调整、充实了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职责。增加了要求公安派出所协助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维护火灾现场秩序,保护现场,控制火灾肇事嫌疑人,协助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实施临时查封和强制执行的内容。


  规范执法行为:为了规范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行为,根据《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四章的要求,明确了公安派出所日常消防监督检查的频次、内容和具体要求。


  规范执法权限:按照责任和权力一致的原则,调整了公安派出所办理消防行政处罚的权限。


  规范工作重点:为了加强社区和农村消防工作,落实公安派出所承担的对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督检查职责,要求公安派出所应当依托警务室同步建设消防室,明确了消防室应当有办公用房、办公设施、规章制度、消防室消防工作台帐、日常消防监督检查记录和必要的消防器材的要求。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Mail@chinashoes.net
更多资讯请进入 【鞋网论坛
中国鞋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边带责任。
2、如本网所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著作权或版权拥有机构致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在第一时间处理妥当。如有侵犯您的名誉权或其他权利,亦请及时通知本网。本网在审慎确认后,将即刻予以删除。
3、本网原创的新闻,未经本网允许,私自转载者,本网保留追究其版权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