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热风品牌加盟
当前位置:中国鞋网首页经销商栏目成功故事匹克董事会主席许景南:做中国的世界品牌

匹克董事会主席许景南:做中国的世界品牌

中国鞋网 www.cnxz.cn 更新日期:2015-03-03 15:38:36 浏览:6206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中国鞋网-精英专访】2015年1月10日,以“经济新常态、亚洲新机遇”为主题的“亚洲财富论坛第五届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许景南受邀出席,并就经济新常态下的亚洲新机遇同亚洲各领域的优秀领导者们展开深度探讨。许景南也凭借在推动匹克品牌及市场国际化方面的卓越表现,获得“亚洲国际化影响力人物”殊荣。

  创办于2008年的亚洲财富论坛,是以“碰撞财富思想,传扬财富文明,共享财富商机”为主旨的国际财经盛会,历届论坛都得到了全球的强烈关注。

  事实上,2014年12月26日,在新华网举行的“寻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大型活动颁奖盛典中,匹克体育作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唯一代表,获得“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称号。

  在许景南看来,不管是“亚洲国际化影响力人物”,还是“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都是社会对匹克的认可。

  谈

  “国际化是我们始终坚持的信念”

  在许景南看来,殊荣背后是所有匹克人20多年来对品牌国际化的坚持和不懈努力。的国际化并不是一蹴而就的,现在看来,一切有迹可循。

  从品牌创立之初,许景南便定下了做国际品牌的目标,果断地舍弃“丰登”,大胆启用了全新品牌名称——匹克(PEAK)。寓意不断攀越高峰自我挑战的山峰“PEAK”,在发音上契合了奥林匹克体育精神的“匹克”,成功实现了名称国际化。

  “品牌国际化不是说有个洋气的名字就够了。”许景南说,“品牌最终的落脚点还是产品,产品要走向国际市场,在各项标准上就必须同国际接轨”。从最初的ISO9001的管理体系认证,到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再到OHSAS18001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匹克不断完善着管理标准与产品质量标准的国际化。

  与此同时,在看过太多知名商标被抢注的案例之后,许景南意识到匹克的国际化道路必须要有各国法律的保驾护航,此后,匹克在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进行了商标注册,完成了商标的国际化。

  在做好前三项工作的基础上,匹克开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你要成为国际品牌,没有同国际高端组织、明星合作,让他为你的品牌做背书,就无法体现品牌影响力。”许景南介绍说,匹克目前同FIBA(国际篮联)、WTA(国际女子职业网联)等国际性体育组织均达成合作伙伴关系,还同6个国家奥委会及8个国家篮球队进行合作,以此借助各项赛事扩大品牌影响力。除了赛事资源外,匹克还积极争取优质体育明星资源,“目前已经有20多名NBA明星同匹克签约,这些球员穿着我们的球鞋参加比赛,并取得好成绩,便是对匹克品牌专业性和实力的最好背书。”许景南表示。

  2009年,匹克在香港成功上市,这标志这匹克资本国际化的完成。在许景南看来,资本国际化不是品牌实现国际化的决定性因素,但的确是一个重要的保障,它将大大加快品牌国际化的步伐。

  如今,匹克的国际化战略已卓见成效,为社会各界所津津乐道。但许景南并不仅满足于此,“未来,匹克所做的工作都将在全球市场框架下进行。我们将进一步加速市场的国际化,努力实现‘三个100’目标中的另外‘两个100’即‘匹克产品进入100个以上国家、地区销售’、‘未来10年内海外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

  谈竞争

  “阿迪和耐克能做的,我们也可以做”

  说到走向国际化道路,不可避免地就会被拿去同阿迪达斯和耐克进行比较,所有人都会问匹克拿什么和这些国际一线品牌竞争?

  许景南对此毫不避讳:“不可否认,阿迪达斯、耐克这些品牌国际化步伐迈得比较早、比较成熟,有许多值得我们借鉴的经验。但是,我们的品牌、产品不怕比较,我们也不怕同阿迪达斯、耐克竞争,甚至我们比他们更具有发展优势。”许景南说这样的话是有底气的。

  匹克早早地便实现了管理标准和产品质量标准的国际化,在产品品质和专业性上都不比国际一线品牌差,“我们有连续六年穿着匹克篮球鞋参加比赛的球员拿到了NBA的总冠军,这都说明了我们的产品在专业性等方面都是能够满足国际专业性赛事和球员需求的。”许景南说,匹克成为唯一入选美国评选“年度十佳球鞋”的中国品牌,也足以证明匹克篮球鞋研发和设计已跻身世界一流行列。

  许景南认为,庞大的国内市场是匹克国际化的强有力支撑,因此“以内保外,以外拉内”战术才得以实施,使匹克能够站在全球化框架下进行品牌营销。而这是其他国家品牌做不到的。

  此外,匹克还有属于自己的优势,那就是中国人的情商和效率。“中国上下五千多年的历史,有着深厚的文化和感情积淀,这造就了中国人独特的情商,”许景南说,匹克选择在纽约时代广场推出带有浓厚中国年味的“NBA群星贺岁广告片”,即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播,也是情商的一种表达,通过拜年拉近与消费者和全球人民的距离。“中国人勤劳,我们的效率肯定比他们高。我们通过情商和效率去跟人家竞争,完全是可以的。”许景南说。

  一直以来,创国际品牌都是每个匹克人的梦想。有了这个信念的支持,所有匹克人都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和十足的信心,这也让匹克团队始终保持着高效的运转。有了这多方面优势做保障,匹克完全有可能在品牌国际化道路上后来居上,成功逆袭!

  谈电商

  “电商是一个新兴渠道,看你怎么去应用”

  互联网时代的升级催生了电子商务,越来越多的企业进行电商尝试。电商平台打造的“双十一”被视为网络购物盛宴,随之而来的电商对实体店的冲击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

  在许景南看来,“电商是一个新兴的渠道,其实它与线下应该是没有矛盾的,主要看你怎么去应用。”他说。电商之所以会影响街店,是因为线上经营者在使用过程中没有把它用好,还有就是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宣传上误导,好像到线上买就比实体店便宜,其实不是,1元钱的产品怎么可能卖5毛钱?

  “因此你看电商推广上说的都是量做到多少,似乎从来没有提到利润。我们的商业行为应该是以增值为中心,而不是以销量为中心。”许景南说,电商也有成本、有风险,最初的电商将这些问题都掩盖了。电商应该是一种渠道,什么产品适合在这个渠道进行销售,你就去做,但是要让消费者明白,哪些是库存产品,这样电商才有可能健康发展。

  匹克现在也在做电商,自建销售官方网站。“毕竟电商是一种趋势,但我们会做到线上线下价格的统一,我们也会直接告诉消费者哪些是库存的产品。”许景南说道。

  创造无限可能

  1月23日10:15—11:00,许景南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宝贵的45分钟,接受了商报记者的采访。采访在会客室进行,许景南亲自泡茶,在采访间隙还打开桌上的曲奇饼礼盒招待记者和同事,仿如朋友一般。这一刻,许景南不是匹克的掌舵者,而是一位普通的长辈。

  45分钟很短,45分钟很长。在这45分钟里,许景南谈了匹克的宏伟理想,谈了匹克国际化道路上不可避免地与阿迪、耐克的竞争,谈了匹克发展面临的困难,谈了互联网时代下对电商的看法。他说,匹克要做百年企业,对于国际化道路上遇到的一切困难,匹克早已做好了准备。

  正如匹克的传播主张“I can play”传达的精神,言谈之间许景南传递出这样一种信息——在他的人生信条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记者:匹克在国际化道路上还面临哪些困难?

  许景南:我们1991年提出要走国际品牌道路,当时一没经验二没资源。现在匹克已经完成了全球框架的建立,最难的已经过去。如何让全球的经销商和消费者认可匹克,怎么在全球让我们的经销商、消费者得到红利,让所有加入匹克的人得到红利,这个是很重要的,是我们今后工作要做的。现在的困难比以前多,但是不会比以前大,匹克已经做好了准备,所有困难都能克服。

  记者:泉州创业氛围浓厚,作为前辈,对青年创业有什么建议?

  许景南:对创业首先是认识问题,很多人认为创业一定要自己做,这是一个误区。社会已经走到一种产业分工、资源整合、团队合作的高度发展的程度,再去个人创业是一个误区。做一个职业经理人,你为企业服务,企业为社会服务,这也是创业。你能不能实现个人价值,如果能实现个人价值就是在创业。

  许景南:

  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高级经济师

  福建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副会长

  泉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泉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副会长

  政协泉州市丰泽区委员会副主席

  泉州市丰泽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主席

  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中国国际商会福建商会(中国鞋网-最权威最专业的鞋业资讯中心。合作媒体:)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来源/作者:中国鞋网/泉州商报】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0)
  • 用户:
  • 密码:
  • 匿名
  • 可用表情:
  • 字数:/
  • 验证码:看不清?请点击换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