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热风品牌加盟
当前位置:中国鞋网首页经销商栏目成功故事安踏总裁郑捷:签中国体操非刻意针对李宁

安踏总裁郑捷:签中国体操非刻意针对李宁

中国鞋网 www.cnxz.cn 更新日期:2014-08-07 14:53:46 浏览:14411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中国鞋网-精英专访】8月4日,安踏取代李宁成为国家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新周期运动装备合作伙伴,从市场角度看这只是两大体育品牌又一次重量级的生意竞争而已,但从历史渊源来讲,因为无论李宁本人还是李宁品牌都与中国体操有着极其深厚甚至堪称血浓于水般的感情存续,所以此番安踏杀进体操领域就难免会引起外界超越生意层面的解读。

安踏总裁郑捷

  有人说,安踏这次签约体操中心属于直闯禁区攻占李宁最难以割舍的阵地;有人说,前几年李宁抢了安踏CBA买卖,后者早就憋着劲要反击;还有人认为,安踏在竞标过程中开出了体操中心难以拒绝、李宁公司不愿去匹配的天价。对于引起外界热议的一些话题,安踏公司品牌总裁郑捷8月5日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进行了相关回应,他称安踏签约体操中心并非是刻意针对李宁。

  实际上早在去年下半年李宁公司和体操队合作即将结束之前,记者就听闻安踏极有可能与体操中心结成战略伙伴关系,从而终结李宁对体操队长达20多年的赞助历史。那么,为什么双方一直会拖到今年8月才正式签署协议并对外公布,这中间是否经历过波折与纠结?

  郑捷告诉新浪体育,“李宁公司和中国体操队之间的合作是去年底结束,然后体操中心相对比较正式发出邀请,有四到五家运动装备类企业进行竞标,虽然安踏之前没有做过体操,但自从2009年成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之后,我们提供的服务得到了大家认可,为体操队提供的标书竞争力也很强。不过在前面合同当中李宁有优先续约权,有匹配报价的权益,后来中心给了一段时间他们并没有选择去匹配,主要是这个过程花了些时间。他们其实参与了竞标,我估计可能也是比较纠结吧。”

  2013年安踏成功签下了国乒球星张继科和刘诗雯,此番又拿下体操中心这个中国体育军团里极为重要的金牌资源,很显然是要把奥运战略越做越大,对此郑捷坦言,“这次合作跟我们奥运战略是完全贴合的。作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我们主要权益是在代表团,但是如果没有更多渗透到单项体育组织,简单只是通过领奖服体现品牌会略显单薄,毕竟运动员更重要的事情还是穿着竞赛服去争金夺银。这方面我们历史还不太长,会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逐步通过和单项争金的队员进行合作来充实自己,然后随着时间推移,但凡有金牌团队拿出这方面权益来之后,我们就会积极争取。”

  至于外界戏言的安踏签约体操中心是攻占李宁老巢,郑捷表示,安踏三五年前就对中国体操队“打起了算盘”,不过签约并非刻意要和李宁针锋相对,“还是战略决定了我们的行动,我们赞助中国奥委会本身就是选择走代表中国体育精髓的道路,因此,只要是和我们定位契合的优质资源我们都会争取。李宁本身是非常著名的体操运动员,然后又是一个体育运动品牌,可能(这次)对他会有一点冲击,但我们肯定不是故意针对李宁,我们完全是按照我们战略部署去推进的,三五年前我们对体操队就开始想法,体操是运动之父,项目影响力非常大,这次有机会我们自然会争取,我认为这也是体育资源市场化的一次进步。”

  在谈到对李宁先生的评价时,郑捷表示:“我们觉得李宁作为运动员可以称得上是体操界史诗级的人物,洛杉矶奥运会他担任中国体操领军人物,为国家争取了很多荣誉。后来他领导的企业赞助体操,也是做出了贡献。”

  随后他补充道,“现在我们则是想讲,我们一定要为队伍做得更好,包括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好的装备,为队伍创造最好的条件。我们有一个巨大的承诺,我相信再过一段时间大家就会看到中国体操会有新的气象出现,特别是宣传推广方面改变过去相对比较平的那种状态,市场上会展现一些比较好的传播点。”

  李宁从安踏手中拿走了CBA联赛的赞助权,如今安踏则取下堪称李宁原始根据地的体操队,这是外界说的那种蓄力反击吗?对此郑捷答道,“不管有没有CBA,我们对中国体操队都是有兴趣的,所以不存在什么刻意之说。我们曾经赞助CBA七年之久,失去的时候当时肯定会觉得非常失望,不过最终我们冷静面对,因为这是市场行为,如果对手认为他们的战略值得,这是他们的选择。现在来说我们还是很重视篮球,我们有自己的方式和其它的资源继续推动安踏篮球,不是说有CBA就一定称王。过去的,已经过去了。”

  有传闻称安踏为签约中国体操队选择了2014年至2017年赞助整个体操中心,为此光是赞助费他们就花费了数千万元人民币,郑捷没有正面回应具体数字,不过他强调说,“签约体操中心是我们体育资源最核心的投入之一,肯定比以往我们竞争对手的状况要高出很多,这一块也是对中国体操队最大的支持。”

  展望拥有冠军血统的体操队可以带给安踏的回报,郑捷认为虽然竞技体操是专业性极强的运动,但是队员们良好的形象对安踏品牌价值的提升会起到积极助推的作用,“首先,体操队作为金牌队伍对我们的品牌提升意义重大。另外,从生意来说是小众,体操服销量不会太多,鞋子方面很多运动员是光脚比赛,所以专业运动装备可能没有什么市场空间,但是我们反过来说,体操运动员形象非常健康,我们一些综合训练类的产品跟体操有非常好的关联度,我们会有选择性的让体操队员来匹配我们的综合训练产品。”鞋网-最权威最专业的鞋业资讯中心。合作媒体: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来源/作者:中国鞋网/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0)
  • 用户:
  • 密码:
  • 匿名
  • 可用表情:
  • 字数:/
  • 验证码:看不清?请点击换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