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热风品牌加盟
当前位置:中国鞋网首页经销商栏目成功故事拍鞋网总裁汪建聪:打造中国最大名鞋销售广场

拍鞋网总裁汪建聪:打造中国最大名鞋销售广场

中国鞋网 www.cnxz.cn 更新日期:2012-10-31 14:56:11 浏览:11733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中国鞋网-精英专访】已经戒烟数年的汪建聪,肯定戒不了“网”。因为,对他来说,“网”事并不如烟。网络是他商业人生的最大濡养。作为抗压最好的方式,每逢时间宽裕,他都要去健身房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还要用这副健康的体魄,带领团队征服更高的网络‘山峰’”。

  这座“山峰”,就是中国最大的品牌鞋销售广场!

  从做外贸起家

  有的企业家目光深邃,能一眼看到三年后的业态,有的则能看到五年。但汪建聪一眼看到了十年。把时光的指针拨回到十年前,那个时候的他,只是一个中国互联网领域里的“弄潮儿”。

  这也难怪,2002年,在中国B2B类的网络商域,一切都是新的。和美国纳斯达克1999年的互联网泡沫不同,中国互联网界正是“风景这边独好”。

  许多后来在业界成为传奇的人物,包括今天的马云、李国庆、刘强东,彼时也不过尔尔。汪建聪是第一个在泉州地区,以实际行动拥抱这场“互联网革命”的企业家。他知道,自己干的这件事,肯定是对的。但他不知道的是,自己可能会被载入后来的电商创业史册。

  似乎一开始,就决定了他的与众不同。年轻的汪建聪没有急着要创建什么商业帝国,他的故事还要从他之前做外贸的经历讲起。在2002年之前,不满三十岁的他,曾经从事过一段外贸业务。

  由此,也缔结了与互联网最初的缘分。每天都在研究互联网的汪建聪,发现了网络服务平台,对于本土中小企业的深远意义。“假如能把石狮、晋江的鞋服产业,与没有时空限制的电商模式,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肯定是一次产业飞跃”。基于这种远见,2002年,他果断放弃外贸业务,开始悉心投入互联网的建设与研究。

  “那时候,很多人对互联网还太陌生,我们的团队亲自上门给人家装电脑、装网线,还顺带普及一些互联网知识”。无数个日子,汪建聪带领着一帮人披星戴月,慢慢把公司最初的架构搞起来。

  这个时间点,他先后做了几件事,设立“中国服装鞋帽网”、“中国鞋网”,帮助石狮市政府项目——服装城电子商务平台,输送最好的网络技术,搭建当地鞋服产业巨大的电商空间。

  但真正让汪建聪迈向事业高峰,其实是2007年。今天中国B2C垂直类电商销量增速第一的“拍鞋网”,就是在彼时建立。而在汪建聪搞B2C之前,国内尚无人成功涉足该领域。由此,他也创造了石狮人在电商领域的“全国第一”。

  2007年,中国互联网业态已走过前期萌动的阶段,一些高调的乐观主义,以及泥沙俱下的弊端也随之浮现出来。部分国内电商“烧钱”砸广告,狂飙突进地抢占山头,大干快上的作风,也能迅速赚得盆满钵满。

  但业界更健康的心态,似乎远未建立。汪建聪知道,这都是错误的商业理念。“别人坐电梯,我们爬楼梯”,就像毛泽东评价“二战”那样——“一切以闪电战开始的战役,都将以闪电战结束”!但那只是战术,不是战略。

  二次创业:

  一“网”定江山

  在汪建聪的“电商战略”中,没有闪电战的概念。他只想脚踏实地地做电子商务,“很多企业家被短期利益所诱惑,被资本‘绑架’,而忽略了客户,这个思路贻害无穷”。

  踏实地维护客户利益,强化客户的忠诚度,是拍鞋网建立以来的核心理念。石狮虽然是弹丸之地,但凭借良好的鞋服产业优势,以及背靠晋江、依托泉州的大制造业格局,为拍鞋网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商品集散优势,“只要把优质的服务和产品提供给客户,就能够获得闽南电商在国内的绝对话语权”。

  在拍鞋网成功之前,汪建聪所从事的电商领域,不乏各类观点,有的人认为电子商务华而不实,有的人表示电子商务势不可挡。汪建聪的想法,却充满了前瞻和理性,“综合国内外经济社会的局势看,电商模式与本土产业动态的结合会越来越大”。

1 2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来源/作者:中国鞋网】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0)
  • 用户:
  • 密码:
  • 匿名
  • 可用表情:
  • 字数:/
  • 验证码:看不清?请点击换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