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热风品牌加盟
当前位置:中国鞋网首页经销商栏目成功故事兽霸集团董事长徐建恩:创新塑品牌 霸者行天下

兽霸集团董事长徐建恩:创新塑品牌 霸者行天下

中国鞋网 www.cnxz.cn 更新日期:2012-10-29 17:59:52 浏览:10954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中国鞋网-精英专访】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唯有不断创新才能使企业永葆活力,甚至可以说企业蜕变的速度有多快,对创新的要求就有多高。而创新需要投入更大的资源和决心,兽霸正以体制创新为核心,以目标、文化、团队、市场为四大要点,强调协同,鼓励个性,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全力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在这期间,兽霸所倡导的“霸气、自信自主”的品牌精神也进一步发扬开来。

  近日,集团董事长徐建恩先生对记者分享了兽霸在体制创新方面的探索与收获。

兽霸集团董事长徐建恩:创新塑品牌 霸者行天下

  记者:为什么选择在2012年大力度推进公司体制创新?

  徐:在市场快速发展之下,每个公司都会忽略一系列的问题。环境容易改变,但我们的习惯却很难改变,只有靠体制,主动改变公司环境,才能慢慢养成新的习惯,进而提升应变能力。市场的挑战最终是挑战自我,2012年是兽霸发展的15周年,希望在这一年创新锐变,超越自己。

  记者:今年兽霸调整的方向或基本原则是?

  徐:我们改革的前提条件是统一目标、坚持原则,然后每个人都要解放自己,拥有“霸者”气概,大胆创新。我们的原则是:坚持走品牌化发展道路不动摇,坚持公司统一化运作的原则不动摇,坚持市场政策与市场销售相结合不动摇,坚持打造公司、员工、合作商三位一体的利益共同体目标不动摇。

  记者:如何找到一种目标使公司内外思想统一?

  徐:一个是最佳商业模式,一个是良好的企业文化。商业模式解决如何赚钱的问题,企业文化决定企业的健康状况。尤其要重视企业文化的“生”与“长”,我们提出的价值体系这是“生”,落实到具体行动,成为大家的习惯是“长”,企业文化不能只写在纸上,还要根植于心中,从上到下,打造兽霸的精、气、神。

  记者:如您所说,对兽霸而言,什么才是最佳商业模式?

  徐:就是你这个企业,能不能发现独特的客户价值,甚至从一个需求环节,发现一个需求链,打造出一个或一整套的价值链条来为客户服务,创造最大的价值。既然是服务客户,着眼于长远,做好细节,实现客户的短期利益与长期益有机结合,企业要有与客户共生死的付出精神。同时,将消费者形态与兽霸的自身的优势相结合,打造有灵魂的品牌。

  记者:什么是兽霸品牌的灵魂?未来将如何传承这种品牌精神?

  徐:只有足够强大的灵魂,才能激发人生的潜能,实现人生的无限可能。兽霸品牌的灵魂在于霸气、强大、勇于开创、自信自主。这种精神可以是战争年代的英雄争霸,也可以是现代社会中内心力量的符号。霸气代表着经得起历史的考验,代表着铮铮铁骨,代表着一种自信独立的生活态度。我们希望未来兽霸能成为鞋业细分领域的领军品牌,将这种霸气的民族精神发扬光大,以产品为载体、营销为手段,在目标人群中,倡导消费,引导消费,满足消费。

  记者:管理创新是企业永恒的主题。要适应新的发展,兽霸管理的难点和重点是?

  徐:管理没有最好的,只有适合的。我们强调协同,也鼓励个性,不同区域市场,不同的人需求都不一样,重点是灵活对待,难点是人才问题。我们需要更多高质量、有责任心的人才,与企业发展创新的速度相匹配。

  记者:您准备花多长时间完成这次体制变革?

  徐:我们的目标是一年稳,两年改,三年变,从内到外逐步实现变革。速度越快,担子越重,因为天才也需要练习,不能急于求成。今年我们的核心工作是提升整个团队的专业能力和战斗力,加强终端的生存和发展能力,集中优势资源打造标杆市场,有效地完善奖励和培训机制。

  记者:对2013年有何期待?

  徐:霸者行天下!期待兽霸人能勇往直前,用真心与激情一起迎来我们的未来。(中国鞋网-最权威最专业的鞋业资讯中心)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来源/作者:服饰导报鞋世界导刊】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0)
  • 用户:
  • 密码:
  • 匿名
  • 可用表情:
  • 字数:/
  • 验证码:看不清?请点击换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