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热风品牌加盟
当前位置:中国鞋网首页经销商栏目成功故事拍鞋网总裁汪建聪:低调做人 “高调”行事

拍鞋网总裁汪建聪:低调做人 “高调”行事

中国鞋网 www.cnxz.cn 更新日期:2012-10-29 17:54:52 浏览:20594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中国鞋网-精英专访】早在2009年,汪建聪便开始游击式地找闽南当地企业家,希望能够融资2000万人民币,但都没成功。那时,闽南实业家对资本没有概念,也不懂什么是电商,即使懂得也不免顾及一同打拼多年的代理商经销商。直到2010年10月,汪建聪开始正式与知名的PE 、VC接触。2011年的3月到6月,汪建聪见了不下100家投资机构。

汪建聪
拍鞋网(福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汪建聪

  “汪总找投资人就是给别人讲一个故事,要讲得好听。有时一天要讲十几遍,同时还要面对各种刁钻的问题。”汪建聪的助理任仲平笑着说。苦尽甘来,不少投资方对拍鞋网有投资意愿。最后,拍鞋网接过了高盛和海纳抛出的橄榄枝。

  高盛看重的是的创业团队和商业模式,海纳方面与汪建聪本人的契合是其选择拍鞋网的重要因素。作为世界最大投行的高盛拥有更多的资源,对拍鞋网长远的发展有所帮助,而海纳对于初创处于发展阶段的中小型企业特别关注也很有经验。

  2011年8月,高盛和海纳着手与拍鞋网敲定投资条款,并派人来审核,照程序下来,款项预计2011年12月就会到位。但好事多磨,电商市场在那时出现萧条景象,两家投资公司对拍鞋网的估值有变,又逢西方圣诞节和中国春节的两大长假,融资事宜悬而未决。好在假期结束后,经过细微调整,高盛、海纳和拍鞋网最终达成协议。

  苦练内功 提升用户体验

  成功融资后,拍鞋网并没有大量烧钱投放广告,急于求成,而是稳扎稳打练好内功,以求既然、稳健地增长。“靠巨额的投入去获得短时间的流量,和坐过山车没什么两样。”汪建聪这样形容。

  改善用户的消费体验是拍鞋网“练功”的重中之重,这涉及多个部门的联动配合,也关乎每一个小细节的处理,汪建聪和他的团队为此下了不少功夫。整合高品质的供应商、挖掘高性价比的产品、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拍鞋网围绕这三点,全面深入地优化用户体验。

  本来,有超过200家供应商与拍鞋网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协议。近日,拍鞋网重新制定了对供应商的考核机制,淘汰了40多家断货率高、毛利低、品牌活动配合度低等问题品牌供应商。目前拍鞋网合作的供应商共167家。在此基础上,拍鞋网再去为用户提供更多物美价优的产品。

  拍鞋网还成立了客户体验部,专门研究本身及竞争对手的客户体验。内部人员每周都会去名鞋库、优购网采购来做比较,认真反馈自身与对手的差距在哪,还有哪些方面可以提升。除此之外,拍鞋网先后更换了公司LOGO,改版网站首页,精致化拍摄图片,改良物流包装,改装配送车,事无巨细地从各方面带给用户最好的消费体验和服务。

  专心致至 专注本土品牌

  术业有专攻,拍鞋网除了主攻满足用户的消费需求,也表示在未来依然会聚焦鞋行业,不会像名鞋库、好乐买等其他鞋类电商那样开设服装频道,从品类电商向百货电商扩张,而是坚持做中国最大的鞋类网上销售广场。

  外界会拿拍鞋网与厦门后起的鞋类电商名鞋库做比较,汪建聪坦言,拍鞋网和它是两种不同的商业模式。名鞋库是采购式、买断式的模式,只针对性的做几个一线品牌,必须花费一大笔采购资金,而且买手是关键,这个人为因素导致了它的市场可控性弱。

  而拍鞋网不拼一线,始终侧重二三线鞋类品牌,做大而全的国内品牌销售。以运动、休闲鞋类为主,所面向的客户群比较集中,客单价适中,客户的可选择性也高。尤其今年国内运动品牌的高库存问题严重,拍鞋网更占据了主动权,组织国内运动鞋类的团购等活动,既提高了自己的销售额也帮助企业减轻库存压力。“这种选择是双向的,也是双赢的。”汪建聪说。

1 2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来源/作者:服饰导报鞋世界导刊】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0)
  • 用户:
  • 密码:
  • 匿名
  • 可用表情:
  • 字数:/
  • 验证码:看不清?请点击换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