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热风品牌加盟
当前位置:中国鞋网首页经销商栏目成功故事拍鞋网副总裁董欣达:构建"能盈利"的线上品牌鞋广场

拍鞋网副总裁董欣达:构建"能盈利"的线上品牌鞋广场

中国鞋网 www.cnxz.cn 更新日期:2012-10-29 17:53:14 浏览:6404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中国鞋网-精英专访】鞋类B2C曾一度受到投资人、创业者和用户的一致看好,在这个领域中既有背靠腾讯、百丽集团的"富二代"好乐买、优购网上鞋城;也有明星创业者的项目乐淘等,但背靠福建的却凭借差异化的运营模式,最早成为了能盈利的垂直电商。

拍鞋网副总裁董欣达:构建"能盈利"的线上品牌鞋广场
拍鞋网副总裁董欣达

  拍鞋网副总裁董欣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只有将电商当成一门常规的生意来做,才能实现长线发展。"

  主推实库代销 借势品牌商

  董欣达介绍,之所以选择以鞋作为切入点,一方面是因为拍鞋网背靠"中国鞋都"福建晋江,靠近安踏、特步、鸿星尔克等数百家鞋类品牌商;另一方面网站前身为鞋类B2B平台"",积累了大量的供应商、品牌商资源。

  基于以上优势,拍鞋网主要推行实库代销的运营模式,即供应商在将货品运到拍鞋网仓库后,拍鞋网通过其自身平台将其销售。而在销售过程中,拍鞋网可就畅销款式向供应商要求加大供货量,对于滞销的货品,拍鞋网则可将其退还给供应商。

  董欣达表示,这种模式不仅避免了拍鞋网在库存环节的压货风险,还提高了拍鞋网的资金周转速度。此外,拍鞋网注重帮助一些尚未在全国成名的鞋类品牌商进行线上销售,在提升销售额的同时,也维持了合理的毛利水平。

  据透露,拍鞋网目前整体毛利维持在27%以上,并且已经实现盈利。

  不过对于选额这种模式,知名互联网评论人士、DoNews总编辑洪波称其只是为了"保留革命火种"。洪波认为,在当前的电商环境下,企业确应首要考虑生存问题,相比众多电商企业,拍鞋网的做法比较务实。不过,实库代销这一模式虽然使拍鞋网规避了库存等风险,但同时也使拍鞋网失去了原有对货品控制能力及发货速度等方面的优势。

  回归商业本质 避开价格战

  来自艾瑞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鞋类B2C零售额将高达1600亿元规模。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电商企业频频发起价格战,纷纷做着赔钱赚吆喝的买卖。

  对此,董欣达认为,利润的最终体现在于消费者对企业的认同度,在目前国内电商环境下,有市场并不代表有利润。他表示,单靠价格战和大量投入广告的策略的确可在短时间内使企业获得大量消费者的认同,但消费者对商品的诉求并不只停留在价格上。因此,若长期实行价格战,则将导致产品对消费者的黏性完全丧失。

  此外,董欣达还称,目前国内电商企业都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用户对于商品价格确实很敏感。但为了保持合理的商品定价体系、合理的毛利率,同时确保商品的附加值,拍鞋网在市场竞争中将特别回避电商企业间的价格战争。

  董欣达认为,在如今国内电商领域激烈的竞争中,企业不应仅靠价格战来换取市场和规模,而应更加充分的发挥企业自身的能动性来控制经营成本,从而实现企业长期的良性发展。

  "拍鞋网自上线以来,从未像其他鞋类B2C网站一样进行大规模的线上线下广告投放,也并未通过利用团购、优惠券等途径吸引订单,而是采取SEO优化、口碑传播及CPS联盟渠道推广等精准化的营销路线来推动拍鞋网流量和订单的增长",董欣达介绍。

  构建线上品牌鞋类销售广场

  拍鞋网自2007年成立,今年3月,拍鞋网宣布获得来自高盛集团和海纳亚洲创投基金的3000万美元A轮融资。董欣达表示,在5年的发展过程中,拍鞋网一直以打造"中国最大的品牌鞋销售广场"为路线和目标。截至目前,拍鞋网已有160余个,鞋类单品共计超过2.6万。

  董欣达透露,目前拍鞋网活跃用户总数已超120万,日均IP达30万,日均成交订单近4000单。其中,客单价约为150元左右,峰值时达190元。董欣达还表示,目前拍鞋网货品维持在每单毛利率27%左右,预计拍鞋网2012年全年销售额将达3亿元。

  此外,董欣达还表示,拍鞋网自成立来一直希望通过自身努力成为中国本土鞋类品牌厂商的企业扩张渠道,以从真正意义上帮助这些品牌厂商塑造品牌、获得市场份额。"为完成这一目标,拍鞋网需在2015年前达到10亿元的销售规模。"(中国鞋网-最权威最专业的鞋业资讯中心)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来源/作者:中国鞋网】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0)
  • 用户:
  • 密码:
  • 匿名
  • 可用表情:
  • 字数:/
  • 验证码:看不清?请点击换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