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热风品牌加盟
当前位置:中国鞋网首页经销商栏目成功故事李宁:签约韦德是品牌重塑体育属性的新起点

李宁:签约韦德是品牌重塑体育属性的新起点

中国鞋网 www.cnxz.cn 更新日期:2012-10-29 17:52:25 浏览:9028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中国鞋网-精英专访】10月10日下午,北京,公司宣布与美国NBA著名球星德维恩·韦德正式签约。事实上,李宁公司与NBA有颇深渊源。早在2005年,李宁公司就成为国内第一个NBA官方市场合作伙伴,签下韦德之后,它也成为第一个签约顶级NBA现役球员的中国品牌。在接受早报专访时,董事长李宁坦言,和韦德的签约意味着李宁品牌在体育上的回归,也是李宁新的篮球之路的开启。

李宁:签约韦德是品牌重塑体育属性的新起点
韦德送给李宁一个有自己签名的篮球,而李宁给了韦德一双“韦德1.0”战靴。

  重心是CBA不是NBA

  记者:NBA的顶级球员有很多,李宁为什么选择韦德,李宁又是依靠什么打动韦德?

  李宁:我们和韦德联系的时间并不是特别长,但是背后的故事很多。从一开始谈的时候,大家就相互吸引。和韦德合作很重要的一点,是我和韦德双方的运动经历有很相似的地方,都在不是十分富裕的家庭成长,都在不断追求。韦德在篮球方面的热爱,对胜利和梦想的追求,和我的性格非常吻合,这两个形成了我们一见如故的基础,当然李宁在中国的市场基础以及韦德渴望有自己的产品成为自己未来一个衍生的事业,这也是他选择李宁合作的基础。韦德现在还是一个顶级运动员,在未来的产品中,他会参与设计,把自己对篮球的理解放到设计中。

  韦德这次选择李宁,首先是看好了中国市场,其次是看好了李宁在中国市场上的定位。韦德是个真实的故事,他的所有成就都是自己一步步创造出来的,我创立了李宁品牌,李宁品牌也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不是凭空冒出来的,两个真实的故事联合在一起,未来创造真实的篮球故事。

  记者:签下韦德,对李宁品牌来说,是不是一次转型?

  李宁:从我个人来说,能够参加今天的发布会,心情很振奋,李宁品牌回来了,回到体育上来了,因为整个中国的体育市场正在发生巨大的改变,随着中国的城市化和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体育更多的需求和追求,我们要更多回到体育上来,为体育爱好者提供更多专业优秀的产品,这是李宁的定位。

  和韦德的签约,意味着李宁对中国篮球投入的一个动作,是个新的开始,是李宁新的篮球之路的开启。

  记者:外界有一种声音,李宁签下韦德,是为了向NBA市场进行拓展?

  李宁:我们跟韦德的合作,看重的是他对体育的追求和对篮球的支持。我们投入篮球更多是投在中国,我们投资CBA,在中国的大众市场上去推广篮球运动,我们的重点是在中国,并不是在NBA,大家可以看到,CBA是最大的投入,我们看重的是中国的篮球。

  产品研发才是未来重点

  记者:李宁已经成为CBA独家赞助商,现在又签下韦德,这是不是意味着李宁公司的重心将转向篮球,对羽毛球等项目的投入会减少?未来会不会对足球有所动作?

  李宁:我们公司希望在未来专注中国的体育市场,体育是我们的定位,但是体育中有很多的项目,我们会选择更符合现在市场机会和自己能力的部分,篮球是中国年轻人参与人数最多的运动项目,从篮球职业联赛来说,CBA也是国内最成熟的职业联赛。篮球这项运动在国内有广泛的运动基础,这一块来说,也是我们公司决策层在篮球投入的重要原因,我们希望发展中国的篮球,在中国篮球的发展过程中贡献一部分我们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希望获得篮球市场的回报。

  羽毛球是我们的一个标杆,尽管这项运动不是全球化,但是羽毛球运动在世界上尤其是国内拥有很好的市场基础,在羽毛球的投入上,我们不会减少,而是会继续加强的,网球、足球我们也会继续做,但是我们会做一个有序的排列。会以篮球、羽毛球、跑步为我们的主导。

  记者:李宁将市场重心放在国内,未来会不会拥有一支职业球队?

  李宁:暂时还没有打算拥有一支CBA篮球队,重要的是,目前李宁公司是跟CBA所有的球队在一起,要更多努力如何把篮球游戏做得更精彩,让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这项游戏、参与到这项运动中。

  记者:除了成为CBA的赞助商、签下韦德之外,未来李宁还会在篮球项目的哪些方面有所动作?

  李宁:我们更多的计划是在产品上的研发,正在做韦德一代的产品的研发,正在做CBA的产品,正在做青少年的产品,跟中国的篮球市场有更多交流。除了CBA这种职业联赛之外,也会跟大众的篮球活动结合,做篮球的推广。(中国鞋网-最权威最专业的鞋业资讯中心)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来源/作者:中国鞋网】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0)
  • 用户:
  • 密码:
  • 匿名
  • 可用表情:
  • 字数:/
  • 验证码:看不清?请点击换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