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热风品牌加盟
当前位置:中国鞋网首页经销商栏目成功故事Zappos幕后创始人尼克·斯文莫恩:从售票员到CEO

Zappos幕后创始人尼克·斯文莫恩:从售票员到CEO

中国鞋网 www.cnxz.cn 更新日期:2012-10-29 17:43:04 浏览:8764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中国鞋网-精英专访】据国外媒体报道,很多人可能认为,是Zappos CEO谢家华(Tony Hsieh)创办了这家美国最大的鞋类零售商。但事实并非如此。真正提出这个创业理念并说服西塞投资的是尼克·斯文莫恩(Nick Swinmurn),一个默默无闻的企业家。在亚马逊以12亿美元收购了Zappos后,他将成功放在实现自我价值前的意愿获得充分回报。以下为他的生平故事。


Zappos幕后创始人尼克·斯文莫恩:从售票员到CEOZappos幕后创始人尼克·斯文莫恩

  尼克·斯文莫恩出生在英格兰,在7岁时随父母移民美国。他的父亲是一家公司的工程师,并在该公司一直工作了30年,他的母亲是一位教师。他们都不知道他对商业的兴趣从何而来,但他的父母还是鼓励他去做创业的事情。当他在读大学时候,他的父母表示愿意联合签署一份租赁协议,帮他开一家色拉吧,但房子的主人希望他承担3.5万美元的设备债务,因此他拒绝了该协议。

  在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他主修电影研究课程,并在1995年毕业,但当时他不知道想做什么。因此他到小职棒球队San Bernardino Stampede找了份年薪为1.2万美元的门票销售工作,之后又去San Diego Padres队做同样的工作。一年后,他认为这种工作没有前途,因此搬回了海湾区。

  他曾试图开办一个休闲体育联赛,于是回应了在线购车服务Autoweb的招聘广告,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只比他大一岁。1997年大家都对互联网的出现感到兴奋。我自愿提供所有素材,尽可能帮助那些不向学习如何自己做些事情的人。

  11个月后他离开了该公司,并创办了,一个帮助用户向其他学生发送电子邮件和进行购物交易的学生门户。想聘请他并将网站更名划入他们的名下,但他确定学生的事情不符合他能做的,因此他直接关闭了该网站。

  有一天他在商场想找一双Airwalk沙漠Airwalk,但没找到。因此他想,为什么不开一家在线鞋店?他就去(加州)Sunnyvale的Footwear Etc.并说:“我要拍一些照片,然后将你们的鞋放到网上,如果有人买,我就从你们这全价买进。”

  这个店表示同意,他拿到了几份订单。然后他去了一个鞋展,并想他应将这个巨大的鞋类收藏放到网上。他找了一份Silicon Graphics承包商的工作赚钱生活,并开始为他创办的公司筹集资金。他从朋友、Silicon Graphics的同事甚至按摩师那里借钱。当他筹集了15万美元,我辞去了Silicon Graphics的工作,并雇佣了几个朋友来帮他。

  1999年,他们一直是进入商店、拍照片并在网上卖鞋。那年秋天,一些竞争对手开始冒出,他们认为Shoesite作为品牌不太显眼。Zapatos在西班牙语中是鞋的意思,因此他们添加了一个p字母,变成Zappos。他们想创造一些有趣和与众不同的东西。

  他与约10家风投公司见过面。每家风投都在寻找下一个重要的互联网业务,但他没有取得任何进展。他们说,没人不试穿就会去买鞋。另外他们还需要有鞋类业务经验的人,说服品牌和他们合作。因此,有一天他打电话给旧金山的Nordstrom,要求与这家男鞋买家谈判。

1 2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来源/作者:中国鞋网】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0)
  • 用户:
  • 密码:
  • 匿名
  • 可用表情:
  • 字数:/
  • 验证码:看不清?请点击换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