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热风品牌加盟
当前位置:中国鞋网首页经销商栏目成功故事印心鸟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殷贵云:全面进军湘鞋市场

印心鸟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殷贵云:全面进军湘鞋市场

中国鞋网 www.cnxz.cn 更新日期:2012-10-29 17:30:55 浏览:5678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中国鞋网-精英专访】“把印心鸟品牌做成湖南市场的一面旗帜!”日前,浙江印心鸟鞋业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殷贵云先生在接受笔者采访时,坚定地说出了自己的发展目标。殷贵云希望:“在云诡波谲的市场变局中,印心鸟品牌力求用未来三年时间,在湖南PU市场上实现销量出类拔萃”。

印心鸟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殷贵云:全面进军湘鞋市场

 浙江印心鸟鞋业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殷贵云

    坚定信念,发奋图强

  湖南自古有“芙蓉国”之称,东临江西,西接渝贵,南毗两广,北连湖北,户籍人口7119万多,是中国第七大鞋业市场。面对这样大的市场,印心鸟品牌在创立之初就开始了渗透和耕耘。

  2007年春,家族都是做鞋生意的殷贵云被印心鸟公司总经理黄高武的个人魅力深深地吸引,他敬佩黄总对鞋业的专注、专业、专心的“三专精神”,对黄总在市场上敢打敢拼的意志折服,也对印心鸟鞋品时尚的款型、独特的设计、过硬的品质、绝佳的跟型和配色格外欣赏。于是,他毅然决定开始在湖南经营“印心鸟”品牌。

  2008年,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影响了整个,一个新品牌要想在格局早已形成的女鞋市场突起谈何容易?殷贵云励精图治,信心十足。他从经营批发、散货开始,极速向商场、专卖店发展。根据印心鸟鞋品趋于时尚化、城市化的特点,殷贵云采取了“重点城市向周边城市辐射”的扩张战略。先选择了像长沙、株洲这样的经济发达城市为根据地,建立形象店旗舰店。站稳脚跟后,殷贵云步步为营地向周边城镇挺进,开设专柜和专卖店,开始培育出一批重点客户。

  通过三年多的努力,印心鸟品牌在湖南女鞋市场上开设了近百家卖场,年销售收入达数千万元,重划了湘鞋市场新格局,举起了一面鲜艳的品牌之帜,高高飘扬在湖南PU女鞋的天空中。

  终端细分,定点配货

  老子有句名言:“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鞋业营销也是细节决定成败。

  殷贵云回忆说:“印心鸟品牌刚在湖南市场推广时也面临着重重困难,但我对黄总很敬佩,对印心鸟产品有信心。我们在细节上下功夫,一是注重管理优化,从终端产品摆设、服务品质、销售员技巧、区域宣传等方面着手,加强管理,完善了品牌销售体系;二是扶持重点客户,指派专业的人员对优质客户进行一条龙服务,包括选货、选店、定价、促销、导购等营销环节进行跟踪服务;三是未雨绸缪,对每个客户都进行分析,建立客户等级档案,根据客户特点配货或指导营销。”

  据殷贵云介绍,根据印心鸟鞋品时尚化的特性,湖南分公司先是把卖场设在经济好的城市数一数二的区,以此带动和辐射周边区域,并对这些卖场设定奖励和返点政策。同时,在《魅力广告》鞋专版上打广告(每年6期),凸显印心鸟品牌。为了保障开店盈利,分公司特聘请专业人员,专门指导鞋店的陈列,维护终端形象:包括鞋镜、花瓶、鞋品、中厅、包类饰品的摆设,以及音乐、广告的选择和服务培训;对卖场的消费人群进行研究,配货也很讲究:比如,卖场开在酒店、大商场的,就为其配送高档、时尚的鞋子;卖场开在工厂旁、住宅小区的,就为其配送低廉、大众化的鞋子;卖场开在学校的,就为其配送休闲、另类的鞋子……

  以人为本,因人制宜

  营销的目的也是赢,但赢的方法只有一种,获取最大的共赢!包括经销商、终端客户、消费者。殷贵云称,要实现营销共赢就必须以人为本。

  几乎全世界的企业都强调以人为本,那么怎样才能做到以人为本呢?殷贵云认为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促进员工和公司企业的发展;员工目标与企业目标进行协调,将企业变成一个学习型组织,使得员工能够在公司这个平台上实现自己目标,在此过程中,公司进一步了解员工使得公司目标更能体现员工的利益和员工的价值;以人为本的管理要以人的全面发展为核心,这也是现代营销对“以人为本”的诠释,尊重人才,尊重所有的员工、客户和消费者。湖南分公司的员工都是最棒的,他们愿意留在印心鸟团队,是因为在这里能够让大家感受到工作愉悦和幸福。分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出游1-2次,每周召开周工作总结会议,每月组织员工聚餐,更重要的是员工能享受到销售收入增长额20%的奖励。

  在分公司的办公室里,贴着一条口号——“让我们的腰包都鼓起来!”其实这是分公司一种共赢的理想。这几年,湖南许多经营印心鸟品牌的终端客户均挣到了“大钱”。如在长沙岁宝百货经营印心鸟品牌的陈老板,近年来把印心鸟专卖场从一家发展到了四家,自己还 买了车买了房。

  对于印心鸟品牌在湘鞋市场上的崛起,殷贵云倍感兴奋,他说:“我们要像黄总一样,把全部的心血、热情、精力投入到印心鸟品牌的发展中,一定能实现营销共赢,一定会在三湘女鞋市场上竖立起一面鲜艳的品牌旗帜!”(中国鞋网-最权威最专业的鞋业资讯中心)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来源/作者:中国鞋网】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0)
  • 用户:
  • 密码:
  • 匿名
  • 可用表情:
  • 字数:/
  • 验证码:看不清?请点击换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