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热风品牌加盟
当前位置:中国鞋网首页经销商栏目成功故事机器猫体育用品副总许淑女:管理者要学会"换"思维

机器猫体育用品副总许淑女:管理者要学会"换"思维

中国鞋网 www.cnxz.cn 更新日期:2012-10-29 17:20:20 浏览:4375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精英专访】人物名片:许淑女,机器猫(福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从业经历:作为与晋江制鞋业共同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高管,许淑女将自己近20年时间奉献给了晋江制鞋行业。作为晋江少数的生产类女性管理高层,这位年轻的女副总的管理心得值得业界分享。

  管理格言:管理,以前是管人理事,现在是管事理人。

  管理理念:员工是企业的财富,如何有效留住员工,管理者的心态很重要;用感恩的心来对待员工,员工也会用感恩的心来对待企业和身边的人;作为管理者,若不能学会自己“换”思维,那就只好等着被企业“换”人。

机器猫体育用品副总许淑女:管理者要学会"换"思维

  经典案例:

  在劳动密集型企业,偶尔会发生一线车间员工之间打架斗殴事件,而如何得当处理确实令许多管理者十分困惑。对此,许淑女却有自己的一些心得。

  “就拿我们公司来说,其实发生员工口角的事件并不会比别的企业少,我们知道只要有人的地方难免有口舌之争。但如何让口舌之争不升级,却是生产副总必须学会的能力。”许淑女表示,也许作为女性生产高管在体力、魄力甚至威信上都不能与男高管媲美,但是,女高管有女高管的优势,那就是一颗细腻的心以及大姐姐般的亲和力。

  据透露,前不久,机器猫公司有一个刚来上班的员工,因不满基层干部的工作安排而与其争吵,甚至摆出要打上一架的架势。幸而有老员工及时向许淑女汇报,后及时处理才妥善解决。

  “说起来,那个员工是90后,还是小孩子,背井离乡来到晋江才刚刚进入我们公司上班不久。心烦气躁、血气方刚也可以理解。”许淑女说道,正是这样的年轻孩子,刚刚步入社会,更需要我们给予温暖和理解。所以,那天,小伙子被劝离后,许淑女便及时找他“谈话”。

  许淑女说,所谓的“谈话”,其实不过是一个大姐姐对一个弟弟的安慰、关心以及指引。许淑女特别提及,在请小伙子来谈话时,若有其他人前来,便绝口不提吵架之事,顾及小伙子的面子十分重要。所以,许淑女一直以一个大姐姐的形象在管理着公司的员工,给其安慰,给其指引。“两个小时的谈话,小伙子低头了,最后还自己去向吵架的人道歉。”许淑女说,当时她就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其实,大部分这种时候,我只是安抚员工的情绪,关心他的家庭情况,以及慢慢与他交流一些与人相处的心得,说一些关于感恩的事件或话题,让其了解自己的一时行为将给家庭、父母带来的感受和影响。”许淑女说,其实,只有让员工懂得感恩,先学会感恩父母,才能在行为上有所控制;然后让员工学会感恩社会,如此,他便懂得感恩身边的人。

  “我们机器猫公司就是希望让感恩的心,成为企业文化建设的基石,让员工感受到企业家的温暖,也让员工懂得如何感恩。一个懂得感恩的团队,自然不容易滋生更大的事件,也更容易留住员工的心。”许淑女表示。(中国鞋网-最权威最专业的鞋业资讯中心)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来源/作者:晋江经济报】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0)
  • 用户:
  • 密码:
  • 匿名
  • 可用表情:
  • 字数:/
  • 验证码:看不清?请点击换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