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千百度女鞋加盟
当前位置:首页商务百科单证表格的填写报关计量单位介绍

报关计量单位介绍

http://www.cnxz.cn 中国鞋网 更新日期:2010-01-27 17:31:06 浏览:19796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计量单位


  1、计量单位的确定方法


  通常使用的计量单位有下列几种:


  (1)按重量(Weight)计量。许多农副产品,矿产品和工业制成品都按重量计算。


  (2)按容积(Capacity)计量


  (3)按个数(Number)计量


  (4)按长度(Length)计量


  (5)按面积(Area)计量


  (6)按体积(Volume)计量


  2、重量是最为常用的货物数量的计量方法


  (1)毛重(Gross Weight)


  毛重是指商品本身的重量加包装物的重量。这种计重办法一般适用于低值商品。


  (2)净重(Net Weight)


  商品本身重量扣除皮重后得出净重。


  但有时商品的包装不便与商品分别计算,特别是某些农副产品,习惯上将包装视同商品本身,忽略不计皮重,这种规定称之为“以毛作净”;(Gross for Net),


  ※如果在合同中未明确按毛重计算时,则习惯上仍按净重计算。


  (3)公量(Conditioned Weight)


  公量是指在计算货物重量时,用科学仪器抽去商品中所含的水分,再加上标准含水量所求得的重量。


  公量=净重×(1+标准回潮率)÷(1+实际回潮率)


  (4)理论重量(Theoretical Weight)


  对于一些按固定规格生产和买卖的商品,只要其重量一致,每件重量大体是相同的,所以一般可以从件数推算出总量。(钢板、马口铁)


  (5)净净重量:净重扣除内包装的重量以及其他所包含杂物,如水分等的重量。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Mail@chinashoes.net
更多资讯请进入 【鞋网论坛
中国鞋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边带责任。
2、如本网所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著作权或版权拥有机构致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在第一时间处理妥当。如有侵犯您的名誉权或其他权利,亦请及时通知本网。本网在审慎确认后,将即刻予以删除。
3、本网原创的新闻,未经本网允许,私自转载者,本网保留追究其版权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