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千百度女鞋加盟
当前位置:首页商务百科单证表格的填写补办出口退税相关单证须知

补办出口退税相关单证须知

http://www.cnxz.cn 中国鞋网 更新日期:2009-12-30 16:57:26 浏览:15499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一、补办出口 报关单


  出口企业遗失出口货物 报关单 ( 出口退税 联)需向 海关 申请补办的,可在货物出口之日起6个月内凭主管退税部门出具的《补办出口货物 报关单 证明》向 海关 申请补办。


  1、《补办出口货物报关 单证 明》的申请


  出口企业在向主管退税部门申请补办出口货物报关 单证 明时,应提交下列凭证资料予以申请:


  ⑴《关于申请出具(补办出口货物报关 单证 明)的报告》;


  ⑵出口货物报关单(其他未丢失联次);


  ⑶出口收汇核销单( 出口退税 联);


  ⑷出口发票;


  ⑸主管退税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关于申请出具(补办出口报关单证明)的报告》通过”生产企业 出口退税 申报系统”产生。生成的软盘一并上报。


  2、《补办出口货物报关单证明》的审核


  退税部门在接到生产企业申请《补办出口货物报关单》的申请资料后,须人工审核其所提供的资料是否真实、完整,《关于申请出具(补办出口报关单证明)的报告》的相关内容是否与所提供纸制凭证上的内容一致、是否与所提供申报软盘中的内容一致。


  将企业申报电子数据进行计算机审核:


  企业申请补办的出口货物报关单是否已申请办理过出口退税;


  企业申请补办的出口货物报关单是否已申请办理过退运,若办理过退运,需在补回的报关单上重新签属退运情况。


  企业申请补办的出口货物报关单电子数据与 海关 提供的出口货物报关单电子信息内容是否一致。


  经审核,发现申请补办的出口货物报关单已申请办理过出口退税、没有海关提供电子信息或电子信息内容不一致的,退税部门不予提交出具环节。只有审核环节通过后方可提交出具环节。


  3、《补办出口货物报关单证明》的出具


  经审核无误后,退税部门方可出具《补办出口货物报关单证明》。该证明可通过”生产企业出口退税审核系统”产生,一式三联,分别为海关存查联(仅此联签章)、税务机关存查联、企业留存联。


  二、补办收汇核销单


  生产企业遗失出口收汇核销单(出口退税专用联),需向主管外汇管理局申请补办的,可凭主管退税部门出具的《补办出口收汇核销单证明》,向外汇管理局申请补办。


  1、《补办出口收汇核销单证明》的申请


  出口企业在向主管退税部门申请《补办出口收汇核销单证明》时,应提交下列凭证资料予以申请:


  ⑴《关于申请出具(补办出口收汇核销单证明)的报告》;


  ⑵出口货物报关单(出口退税专用联);


  ⑶出口发票;


  ⑷主管退税部门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关于申请出具(补办出口收汇核销单证明)的报告》通过”生产企业出口退税申报系统”产生,生成的软盘一并上报。


  2、《补办出口收汇核销单证明》的审核


  退税部门在接到生产企业申请《补办出口收汇核销单》的申请资料后,须人工审核其所提供的资料是否真实、完整,《关于申请出具(补办出口收汇核销单证明)的报告》的相关内容是否与所提供纸制凭证上的内容一致、是否与所提供申报软盘中的内容一致。


  将企业申报电子数据进行计算机审核:


  企业申请补办的出口收汇核销单是否已申请办理过出口退税;


  企业申请补办的出口收汇核销单电子数据与出口收汇核销单电子信息内容是否一致。


  经审核,发现申请补办的出口收汇核销单已申请办理过出口退税、没有收汇核销单电子信息或电子信息内容不一致的,退税部门不予提交出具环节。只有审核环节通过后方可提交出具环节。


  3、《补办出口收汇核销单证明》的出具


  经审核无误后,退税部门方可出具《补办出口收汇核销单证明》。该证明可通过”生产企业出口退税审核系统”产生,一式三联,分别为外汇管理局存查联(仅此联签章)、税务机关存查联、企业留存联。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Mail@chinashoes.net
更多资讯请进入 【鞋网论坛
中国鞋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边带责任。
2、如本网所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著作权或版权拥有机构致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在第一时间处理妥当。如有侵犯您的名誉权或其他权利,亦请及时通知本网。本网在审慎确认后,将即刻予以删除。
3、本网原创的新闻,未经本网允许,私自转载者,本网保留追究其版权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