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搭配

小白鞋失宠了!今年最流行的鞋子叫“布洛克鞋”,谁穿谁好看

2023-01-07 09:09:09 来源:万种情娱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百搭单品小白鞋已经火很长时间了,一年四季都有人穿。看着满大街的小白鞋,难免出现审美疲劳。虽然"小白鞋"的风潮过了,但同样时髦又百搭的单品可不少。今年最流行的单品叫做"布洛克鞋",谁穿谁好看!



"布洛克鞋"起源于苏格兰和英格兰交界的地方,地名叫做brogue,"布洛克"就是它的音译。布洛克鞋的特征十分明显,那就是前脚掌的鞋面处有镂空的花纹和小洞,看起来线条流畅,除了特殊的设计外大体与牛津鞋相似。



这么独特的设计其实并不是设计师有意为之。当时在乡下工作的人们苦恼于地面污水渗漏进入鞋内,才想出这样的方法希望沥出鞋内的水。早期这种鞋子正是为男士在高地干活设计的,可以说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20世纪时,温莎公爵以敏锐的时尚嗅觉将布洛克鞋从乡间发掘而出并且进行改造。在设计师保留了精致的打孔图案,又将不太好看的三接头转变为线条优美的侧翼后,布洛克鞋广受欢迎,渐渐成了绅士的象征。



当然,随着时尚的发展,布洛克鞋不仅仅是男士的时尚单品,也被紧追复古风和中性风的时尚达人们奉为经典。不少女星的街拍中都有它的出镜,它以高端的姿态成为春秋冬三季的时尚宠儿。

一、布洛克鞋的类型



布洛克鞋的特点就是皮块拼接、锯齿边和雕花镂空设计。根据雕花区域的覆盖面积,人们又划分为不同的布洛克鞋类型:比如全布洛克、半布洛克、四分之一布洛克以及长翼布洛克,下面我们就来具体地看一看吧!

1.全布洛克鞋



全布洛克鞋的特点就是雕花镂空区域覆盖整个鞋子表面,鞋头有"W"型字样,皮革覆盖。由于镂空面积过多会给人一种不正式的感觉,所以全布洛克鞋在商务场合以及正式场合都不多见,但是它比较百搭,休闲出街时还是很值得尝试。

2.半布洛克鞋



半布洛克鞋的鞋头没有"w"的字样,但保留了皮革覆盖上去的部分以及Medallion的经典雕花装饰。半布洛克鞋属于布洛克鞋家族中比较正式的一款,很有日常通勤的气质,也受到众多上班族的喜爱。

3.1/4布洛克鞋



1/4 布洛克鞋,与半布洛克鞋外形相似,唯一的差异在鞋头。1/4 布洛克鞋的鞋头没有雕花设计,适合正式的商务场合,比如谈判等等,搭配西服套装没有丝毫的违和感。当然,它不适合和朋友逛街聚餐、和伴侣约会游玩时穿着。

4.长翼布洛克鞋



长翼布洛克鞋,外观上与其他布洛克鞋差异很大。它的鞋身线条长,镂空的雕花设计平均分散到整个鞋身,比较和谐。它出现在商务场合或者大型活动现场都没有太多的违和感,日常出街也完全可以驾驭。

二、布洛克鞋的挑选



布洛克鞋除了按类型分类,还可以按颜色进行挑选。布洛克鞋的颜色一般分为基础色和其他色系。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不同色系的布洛克鞋代表了哪些风格,以及适合怎样的人群吧。

1.基础色



布洛克鞋的基础色系有黑色和棕色。黑色经典百搭,作为日常的搭配不会出错。棕色则看起来十分高级,不是很沉闷,有一丝丝俏皮的感觉。当衣服颜色不多时,可以考虑搭配布洛克鞋,沉稳有韵味。

2.彩色系



彩色系的布洛克鞋以红棕色为主,比起基础色不是很好驾驭。但红棕色的布洛克鞋会给人一种前卫亮眼的感觉,十分适合年轻女孩们尝试。此外,尝试红棕色布洛克鞋的女孩还需要腿型纤细好看,因为彩色系实在是太吸睛了。

三、布洛克鞋的搭配



既然选好了不同色系的布洛克鞋,那么它们都有哪些经典搭配呢?分别适合什么场合?下面就来看一看吧。

1.布洛克鞋+小西装



小西装挺括有型,布洛克鞋时髦精致,两者组合到一起,气场格外强大。这套装束适用的场合很多,因为布洛克鞋的加入不会让小西装看起来过于正经呆板。除此以外,这套搭配还十分显瘦,纵向拉伸了线条。

2.布洛克鞋+连衣裙



尖头的布洛克鞋起到延伸视觉的效果,显得脚瘦腿长,非常适合微胖人群。并且,碎花连衣裙往往显得浮夸,复古的布洛克鞋能够加以中和,提升穿搭的气质。布洛克鞋和连衣裙的搭配,尽显女性的魅力,非常适合约会时穿搭。

3.布洛克鞋+大衣



黑色大衣搭配和黑色布洛克鞋是典型风格,线条利落又非常显瘦。同时,深色的大衣往往给人带来压抑沉重的感觉,亮面的布洛克鞋减弱了这种感觉,也让整体不是太死板。这套搭配作为秋冬季节的通勤装很不错。



以上就是有关布洛克鞋的挑选和搭配知识,要学以致用哦。小白鞋不受宠了!今年最流行的鞋子叫"布洛克鞋",谁穿谁好看,赶快穿起来吧!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