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搭配

比马丁靴舒适、比运动鞋洋气,今年秋冬“奶奶鞋”为什么又火了?

2022-12-17 09:09:04 来源:日系穿搭百科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你今年的秋冬季御用鞋型还是打算入手百搭经典的马丁靴和舒适的运动鞋吗?先放弃掉这两款鞋型的搭配吧,不如先来看看今年秋冬非常热门的“奶奶鞋”吧!



奶奶鞋这款鞋型,穿起来不仅比马丁靴的搭配更加舒适百搭,版型的衬托以及气质的提衬也会比这两款鞋型更显洋气时髦,还有非常直观明显的优雅高级感衬托,绝对不可错过的鞋型搭配!

【 什么是奶奶鞋?】



这里的奶奶鞋指的可不是奶奶们穿的鞋子,而是想要表达它有着 高舒适度以及经典简约的款式设计,其 优势和特点就是流畅明朗的轮廓线修饰,线条设计也会更加 贴合脚部,在实用性上真的 非常舒适,百搭且时髦!

➱➱ 特点:鞋型型简约、线条走向流畅、穿着舒适大气,时髦显瘦显高级!

【 奶奶鞋的搭配之道———衬托身形+提衬气质为关键 】

一、你的奶奶鞋搭配要拥有这些特点

Ⅰ 线条的流畅+硬朗的材质



奶奶鞋的特点之一就是线条走向 非常流畅简约,但对于脚型线条不太好看的女性,建议大家优先于选择 软皮或者是硬朗的材质,整体的衬托效果尽显 更为利落、流畅直观的曲线。

Ⅱ 衬托增高优势



√ 优选低跟设计

在秋冬季的搭配当中就建议大家 多多运用低跟的设计,尤其是 小个子或者是腿部线条比较短粗的女性,低跟设计不仅在气质上可以 进行提衬效果,对于 直观增高的优势也非常明显。



√ “奶奶靴”搭配修饰腿部比例

这样舒适百搭的鞋型在秋冬当中自然少不了靴子的搭配啦,也就是我们时常搭配的 奶奶靴,大多是以 短款的靴筒设计为主,将腿型进行 二八分的比例分割,瞬间 凸显双腿的纤长度哦!

Ⅲ 能够衬托腿型的纤细感



√ 尖头或者方头的设计更具拉伸

再 鞋型的一些局部位置也需要多多注意哦,尤其是鞋头优先与 运用尖头或者方头的设计就会自带着 直观的拉伸性, 小腿部位粗壮或者是 腿型比例不好看的女性,千万不要错过!



√ 靴筒设计修直流畅、且修身

但注意在 靴筒的设计呈现上一定要更具 流畅且修身的效应,对于 腿型以及脚踝部位的修饰会更加 修直、利落和好看,这也是奶奶靴这款单品的优势所在,入手的时候不要忽略哦!

二、如何搭配单品尽显各方魅力?

方面 一:身材的优势展现———扬长避短是关键

① 显高有妙招

★★ 搭配高腰收腰式单品



奶奶鞋的搭配想要让 整体更具显高,一定要 加入其它单品的一些优势, 高腰收腰式的单品搭配可以直观的将 下半身进行拉长拉伸效应,搭配奶奶鞋的效果呈现整体 纤长而修直,气质 高级优雅。

★★ 强调脚踝部位的显露+低跟设计



无论是 奶奶鞋还是短靴的搭配,都一定要 强调脚踝部位的勾勒展现,为整体腿型的 纤长比例奠定一定的基础,在视觉上还能够让 纤细的脚踝衬托整体的显瘦感,搭配奶奶鞋一定要选 低跟版型直观增高。

★★ 略微宽松的下身单品,搭配尖、方头奶奶鞋



而 略微宽松的下身单品搭配的话, 尖头以及方头设计的奶奶鞋作为搭档是最优选项,前者可以极好的 遮挡腿部以及身上的小赘肉和不足,后者则可以对整个下半身的纵向进行一定的 拉长,显瘦又显高!

② 显瘦有技巧

☛运用经典的下身失踪穿搭



下身失踪的穿搭对于 梨形身材或者上半身比较微胖的女性而言,真的非常管用,正好可以 遮挡身上的粗壮部位同时这种穿法时髦而个性,下身搭配奶奶靴分割腿型比例的同时, 衬托整体腿型的修直纤细,更适合腿部状态有优势的女性!

☛搭配直筒、具有纵向拉长的下身单品



想要 衬托整体的显瘦感,优先于搭配的单品推荐大家 直筒修身,这样具有 纵向拉长的下装,关键还是要 展现出来脚踝曲线哦,搭配任意版型的奶奶鞋都可以起到一定的 显瘦感,舒适显瘦。

方面 二:气质的衬托走向———搭对风格是必要

➤➤知性优雅气质:修身贴身的裙装+奶奶靴



比较修身一些的 简约款裙装与奶奶靴的组合真的非常 经典且凸显气质的优势,两者都是属于比较 直观的简约和优雅感单品, 约会出行的时候搭配最合适了。

➤➤职场通勤的利落:西装单品+黯色奶奶鞋



如果是在 职场通勤时候的搭配,舒适的奶奶鞋建议大家选择 暗色调来衬托干练风,与之搭配的最佳选项也是 西装类比较硬朗利落的单品。

➤➤减龄活力风格:短款百褶裙+奶奶靴



喜欢 校园风格或者少女减龄风的女性,展现出 纤细的大长腿,搭配短款的 减龄百褶裙,再搭配 奶奶鞋或者奶奶靴的组合呈现, 复古时髦又减龄谁能不爱?

方面 三:视觉丰富显高级———色系搭配不可缺

㈠ 凸显和谐的同色调

① 自上而下的深浅渐变



奶奶鞋在整个色调的搭配当中呈现的是 最低处的搭配,所以在呈现 同色调搭配的时候,一定要运用 自上而下,由浅至深的渐变,这样在视觉上可以完美的衬托一定的 沉稳和稳定,穿出 参差更具层次。

② 上下式的同色呼应



第二类 同色系选用上下式的同色呼应法则,上半身单品与奶奶鞋为 同一色系的搭配,下半身单品作为隔断色系所在的时候整体 纵向的色调不仅具有呼应的层次,而且自带着一定的 拉伸效果。

㈡ 丰富时髦的视觉感➱异色相+同饱和结合搭配



而想要将 奶奶鞋与其它单品的色系组合,衬托 丰富和时髦的质感,最佳搭配就是 异色相但同低饱和度的搭配, 沉稳高级,丰富时髦完美展现!



以上就是本篇奶奶鞋穿搭的经典法则分享咯,无论是时髦度还是舒适度上对比马丁靴和运动鞋都会更具时尚感和舒适度哦,这个秋冬绝对不可错过的经典搭配!好啦,本期的分享就先到这里结束啦,赶快入手搭配起来吧,我们相约下期再见!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