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搭配

不需要100双鞋子!学会这4种挑鞋方法,一双鞋也能搭配出N种风格!

2022-10-15 08:08:42 来源: 全球时尚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最近小编趁着换季,在疯狂想要添置新衣的同时,也在找到好看的新鞋子,毕竟「每个人都应该有一双好鞋,因为这双鞋会带你到最美好的地方去。」



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怎么挑到好看又适合自己的鞋子~



脚型分类

要挑到一双好鞋,首先就要了解自己到底是什么脚型。

埃及脚

大拇指最长,同时其他脚趾长度依次递减的脚型叫做埃及脚,是亚洲最为常见的一种脚型。



适合 圆头鞋、斜尖头鞋、露趾凉鞋

不适合 尖头鞋

埃及脚选择鞋型的空间很大,许多款式穿起来都轻松无压力。

希腊脚

第二根脚趾最长的脚型,叫做希腊脚,听说这个脚型的妹子都是美人哦(不要问我从哪听来的)。

适合 尖头鞋、圆头鞋、斜头鞋

不适合 方头鞋、鱼嘴鞋

看这个脚型图,你就知道希腊脚星人到底有多适合尖头鞋了吧?但是穿方头鞋应该就会有点点难受......

罗马脚

罗马脚,也叫做方形脚,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平平无奇”,脚趾长度相差不大,尤其前三根中基本没有突出的。



适合 方头鞋、宽圆头鞋

不适合 尖头鞋、窄头凉鞋

罗马脚星人有点难,但是莫慌!前面两个脚型都太适合的“方头鞋”罗马脚真的十分OK!

分析完自身的“硬件条件”,我们再来看看搭配的鞋子怎么选择。

鞋头形状

市面上大多数鞋子的鞋头基本上是尖头、楔形鞋头、方头、圆头这4大类,鞋头越有棱角正式感越强,鞋头越钝圆休闲感越强。



像这种尖头的猫跟鞋,百搭显腿长,在秋天穿再适合不过了~



方头夹在正式和休闲之间,可以随意切换风格。



圆头就很适合可爱型或者淑女型的小女生,日常上班、上学、出门逛街都可以。



鞋跟形状和高度

鞋跟的舒适度、美观度,主要和鞋跟形状、高度有关,而鞋跟的高度也影响着搭配风格变化,鞋跟越细、越高女人味越强,鞋跟越粗直、越低无性别感越强。



遇上正式场合,穿细高跟就很适合。选择6-8公分的尖头鞋,既属于舒适圈范围,还能把腿型拉得又长又好看。



相较于普通的高跟鞋、方头鞋,异型跟鞋是真正的“不走寻常路,不穿寻常鞋”,奇异别致的鞋跟设计大大提高了鞋子的看点,根本不怕“撞鞋”。



平底鞋有多好小编就不多说了,无论什么风格的女生都有一定会拥有一双平底鞋~



色彩搭配风格

好看的衣服千千万,但是总不能一套衣服搭配一双鞋吧?毕竟这个成本略高!所以,就可以将自己的衣服分成几种色系,选择最百搭的一类就OK啦~



黑白灰

想要走低调路线的,依旧可以选择与自身同黑白灰色系的鞋子,比较简约。

驼色系的鞋子也是作为“低调派”不错的选择,还可以作为出入正式场合的单品。



如果想要在整体造型上有突出亮点,那就放心大胆选择高饱和度的鞋子,比如红色、橘红色、宝蓝色、玫红色。

大地色

大家千万不要以为大地色就只是卡其色、驼色、棕色,其实大地色还包括了所有橘色调、粉色调、蓝紫调、黄绿调。



大地色是最适合亚洲人肤色的色系了,搭配大地色系衣服的时候,黑白灰或同为大地色系的鞋子搭配起来是最为和谐的。



为了增加层次感,鞋子可以选金属色甚至是大地色衣服中本身含有的亮色。

高饱和度颜色

身上的颜色已经足够浓重了,脚下的颜色就可以寡淡一点,黑色自然是首选。



或者是选择白色、裸色、透明色的鞋子,整体风格更加轻盈。



想要走统一风格的请继续走同色系穿搭法,这里有个tips,要尽量选择是和下半身颜色相近的。



低饱和度颜色

其实,浅色系或低饱和度颜色的衣服是最好搭配鞋子的~因为无论是什么颜色,都能很好的融合起来。



穿低饱和的西装外套+短裤,搭配蓝绿色的鞋子也毫不突兀。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