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接触

36款直排轮滑鞋测评 部分样品未通过强度进阶测试

2020-06-04 09: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日电(谢艺观)中消协1日发布36款直排轮滑鞋比较试验报告,报告显示,部分样品没有通过进阶的强度测试,涉及米高、迪士尼、、美洲狮等品牌。


全部样品满足牢固度试验要求
据中消协介绍,试验全部样品为大众休闲式直排轮滑鞋,仅适合业余轮滑爱好者,不适合专业运动员;36款样品中有26款样品购自线上,10款购自线下商场及轮滑俱乐部;样品价格从100多元到近2000元不等;涉及国产及国外共计19个品牌;有29款样品带有可调节鞋码装置,方便少年儿童随年龄增长,调整合适的鞋码。
试验结果显示,全部样品符合现行GB/T 20096-2006《轮滑鞋》标准的强度要求,对于初学者、水平滑行、非花式跳跃运动都是可靠的;全部样品满足牢固度试验要求,鞋壳和鞋架连接牢固;样品的外观对称性良好,不会对穿着者造成伤害;所有样品经过高温、低温处理后,外观未见异常。
10款样品未通过进阶强度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样品没有通过进阶的强度测试,对于有进阶要求、尝试花式跳跃等大动作的运动者来说不适合。
具体来看,在首轮正面冲击试验结果中,36款样品中有8个样品不同程度受损。其中有6个样品的鞋壳损坏,1个样品的调节螺杆弯曲变形,1个样品的中束紧绑带断裂。
分别是标称型号PHUZION 1的宝狮莱轮滑鞋、标称型号VCB71137-S8的MESUCA轮滑鞋、标称型号DCY41038-Q8的迪士尼轮滑鞋、标称型号AQAP242-1 的李宁轮滑鞋、标称型号MZS835L-QS 的美洲狮轮滑鞋、标称型号PAPAISON-301WST的小状元轮滑鞋、标称型号MS172蓝色的乐士轮滑鞋、标称型号KJ-336的铠甲勇士轮滑鞋。
在全部轮子垂直撞击试验中,3款样品有受损情况,其中2款样品的轮架发生断裂,1款样品轮架变形、轮轴断裂。主要有标称型号MC3的米高轮滑鞋、标称型号MC0的米高轮滑鞋和标称型号KJ-336的铠甲勇士轮滑鞋。


如何选购合适的直排轮滑鞋?
通过比较试验结果,可以看出轮滑鞋的鞋壳和轮架在受到冲击后最容易出现问题。为此,中消协建议,消费者在选购轮滑鞋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选购时尽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规的轮滑鞋,对于无产品名称信息、无品牌型号、无警告说明的产品,以及未注明使用人群和功能分类轮滑鞋,应避免购买。
二是使用者应根据自身拟参加的轮滑运动特点(竞技、休闲)、自身体重和脚部尺寸,选择合适的轮滑鞋。若轮滑鞋尺寸过小,会导致滑行时因挤脚而扭伤脚踝;若轮滑鞋带有可调节鞋码装置,则应保证调整机构灵活,轮架固定可靠。
三是休闲轮滑鞋强调舒适,鞋壳不能太软,否则有可能造成脚踝扭伤。鞋的轮架和鞋为一体,轮子应选择聚酯材料,才能保证足够的弹性和抓地效果,轮子的好坏直接影响运动的效果和安全性。挑选轮架时要注意鞋帮和鞋底连接是否牢靠,轮架和鞋底连接处是否严密,而轮架一定要位于鞋底中央,才能确保滑行者身体的平衡。
四是如果轮滑鞋带有制动器,则应有防拆卸装置;儿童用轮滑鞋制动器必不可少,制动器应牢固,用力扭动时不易变形。紧束装置(如鞋带、搭扣)强度好,试穿紧束后不易滑扣或脱落。质量好的轮滑鞋海棉内衬厚实,轮子转动灵活,无卡滞现象。
五是做轮滑运动时要穿戴上防护套装,如发现防护装备有破损,宜更换或修理后再使用。
中消协同时提醒,无论选购何种类型的轮滑鞋都应该保证整鞋端正,同双鞋相同部位对称一致;各部位加工良好、无损伤、变形。塑料件表面不应有明显凹凸、裂纹及明显的浇口修整痕迹;边缘过渡光滑,不应有裂口、毛刺;金属件应防腐处理,无毛刺,铆接牢固。
在使用保养上,中消协建议,避免在潮湿、沙土和油污地面上滑行;尽早更换磨损的制动器和轮子,可使用橡胶制动器和耐磨性好的聚氨酯轮子;拆卸轮子时不要用力挤压轴承。滑行一段时间后,应检查轮子和轴承,若出现松动情况,及时紧固或更换;使用后,用湿抹布清洁鞋表面,不能将其浸入水中清洗或用腐蚀性试剂涂抹。轮滑鞋应放在阴凉处晾干,不可曝晒和烘烤。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