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接触

库存量超160亿,Adidas开启线上疯狂“促销”,你会“薅羊毛”吗

2020-04-24 15:15:51 来源:富丰财经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随着全球经济的下行,可以明显看出,外企在中国市场的处境艰难。著名运动品牌也已经顶不住压力,开启线上“促销潮”了。要知道作为运动系列的头部品牌,达斯的超大力度“打折”可是难得一遇。


中国自从开启复产复工之后,经济发展明显开始加速,但是由于国外的情况不甚明朗,也导致了我国的出口业务被迫停止,同时,国外的品牌也是如履薄冰。根据金融机构瑞士信贷的最新报告,曾经的头部运动品牌阿迪达斯,如今的处境并不轻松。
4月19日,瑞士信贷发布了一份报告,饱受库存压力的阿迪达斯,在关闭欧洲和北美地区的门店之后,再次面临中国市场的严峻挑战。
根据报告显示,阿迪达斯的自营以及经销商都在面临库存过剩的难题,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阿迪达斯的库存已经超过了16亿欧元(约为160亿人民币)。由于库存压力的影响,阿迪达斯的资产和利润率明显受到了高库存的挤压。
而导致高库存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阿迪达斯的品牌结构。作为德国著名的运动品牌,阿迪达斯的产品深受国人的喜爱,从阿迪达斯邀请的代言人就可以看出,这位来自德国的外资,在中国混的是风生水起。
也正是源于这份“自信”,让阿迪达斯没有了以往的危机意识。在尝到了中国市场的红利之后,阿迪达斯放弃了原本的批发分销结构,在中国市场提前准备了一年多的产品库存。2019年12月底,阿迪达斯的库存已经从2018年底的34.5亿欧元,增加至40.9亿欧元了。
但是不幸的是,谁也没能预料到2020年的经济发展形势,而阿迪达斯精心准备的大量库存,如今成为了阿迪达斯发展的拖累之一。自从进入2月份之后,阿迪达斯的销售量一日不如一日,中国市场的业务量同比减少了85%!
为了尽可能的挽回损失,阿迪达斯在4月份连续推出了3场折扣力度超大的线上促销活动。不仅如此,甚至在部分线下门店推出“买一送一”的活动。不得不说,在大环境面前,实力再雄厚的品牌,照样向现实低头。
对于阿迪达斯的“疯狂”促销活动,不少网友均表示自己做好了“薅羊毛”的准备,毕竟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除了医疗用品价格比较高之外,不少生活用品都在极力的打折促销。就连阿迪达斯这样著名的国际品牌也不例外。
在此前阿迪达斯已经关闭了在欧洲和北美地区的门店,中国市场成为了阿迪达斯翻身的最佳市场,但是由于经济还未恢复如初,尽管是国际品牌,消费者照样不买单。为了减轻库存压力,阿迪达斯已经开启了3场促销活动,你会去买单吗?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