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接触

最近,这双老爹鞋的出镜率如它的造型般“来势汹汹”…

2019-08-12 10:10:37 来源:NOWRE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08月12日讯,如果要给那些新晋老爹鞋款的火热程度弄个榜单,出镜率如它的造型般“来势汹汹”的 FILA JAGGER 绝对名列前茅。因为从各路明星、时尚博主的亲身上脚演绎,到国内外首发时店铺外所排起的长龙,都是它自带吸睛属性的最好佐证。而其为何能在竞争激烈的球鞋市场中迅速的脱颖而出?便是我们今天要去好好聊下的话题。


 

  按照目前消费者对于球鞋类型的偏好来看,复古风格的热度丝毫没有减退的意思,而运动品牌们也通过与复古时尚品牌的合作以及提取出档案袋中的优秀历史素材等方式,来直击人们的消费痛点。特别是那些坐拥大量经典老物件的运动老牌,都在这场谁最 Old School 的比拼中占得先机。

  之所以 FILA 能和对手们切磋起来游刃有余,跟它这近十年来对于自己历史资料的重新梳理与经典设计的补充收集有着最直接的关系。毕竟坐落在 FILA 故乡 Biella 的那座博物馆里的不少老式 FILA 服饰,不需繁复的穿搭修饰就能为整套 Look 平添显而易见的复古运动气质;而挂在墙上的那双双 FILA 历代鞋款,在当下复刻起来也不会缺少买家吧…

 

  不过光因为 FILA JAGGER 老款复刻的身份就令球鞋爱好者迫切地想要拥有,显然这样的说法有些片面。但要是仔细端详一番 JAGGER 的造型,搭载着厚实大底却由流动状的皮革拼接和犀利轮廓组合而成的它,很容易让人联想到 Chunky Shoes 这一用以概括这类粗狂美学鞋款的词汇。

  玩鞋的朋友都知道,Chunky Shoes 这个自前年就开始被不少运动品牌重新把玩,并惹得一众老牌时装屋争先效仿的球鞋设计风格,到今天仍是用以迎合当下时尚趋势的一项热门设计。而生于 90 年代的 FILA JAGGER,一方面通过夸张的整体廓形结构道出了 FILA 在 90 年代时那自成一派的审美体系,也借由鞋面留白较多的拼接处理等让它能随着潮流更迭去进行样貌上的二次加工,以便来服务各个时代的穿搭需求。

 

  除了复古风格、Chunky Shoes 回潮这些迫使 FILA JAGGER 回归的潜在因素外,我还试着 Google 了一下其他与 FILA JAGGER 有关联的线索,一位名叫 Tobin Dorn 的设计师引起了我的注意。

  点开他的个人主页,白纸黑字的写道:1996 年从布鲁克林著名的 Pratt Institute 艺术学院毕业后就加入 FILA,同年为才出道的 Derek Jeter’s 设计了一双个人训练鞋;2013-2017 年,前前后后负责着 FILA Running、FILA Tennis 性能鞋款的开发;2018-2019 年,创建 FILA FUSION 鞋款系列;去年那场米兰时装周上的走秀鞋款系列 ICONIC 同样出自他手,而 DISRUPTOR、T-1 以及上述那双 JAGGER 的联名合作项目,他也都参与其中。更狠的是,FILA JAGGER 的原版 JAGGER XT 正是 Tobin Dorn 的杰作…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