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鞋与生活

这款鞋子是健康危害最大的鞋子

2019-07-23 09:09:09 来源:39健康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07月23日讯,夏天一到,人字拖就成了潮男潮女的必备单品,加上短裤,妥妥的街拍范儿。然而,人字拖穿着再舒服,终究不能长期穿,否则会对我们的下肢造成多种伤害。别不信,有研究可以证明这一事实。

  一、与人字拖相关的研究

  美国奥本大学曾做了一个与穿人字拖相关的研究。在生物力学副教授文迪·魏玛的主持下,生物力学系的学生成立了一个针对人字拖的课题研究小组。参加实验的39名志愿男女,年龄在19岁至25岁之间,并且均没有下肢受伤史。

  在实验中,志愿者将分别穿上跑鞋和人字拖走路。为了让数据尽可能地客观,实验里提供的人字拖来自不同的厂家和零售商,售价从5美元到50美元不等,材质和舒适程度也有所差别。同理,跑鞋也是多种不同的价格和设计。

  参加实验的志愿者,将在脊背、髋关节、小腿、踝关节、足部等多处贴上感应器。地面上有一块平台,当脚踏上去,足部和平台表面接触的一瞬间,会记录下足部垂直受力的数据。同时,实验者走路时的运动姿态,他们的髋部、腿、踝、脚、脚趾的任何细微的动作都被录像系统记录下来。

  最终实验报告指出,穿人字拖的时候,人们走路的步幅更短。同样的距离要用更多的步子走,这便导致身体要承受更多的压力,即意味着肌肉和关节会受到更多的磨损。

  二、人字拖对脚部的伤害

  相比细高跟,人字拖带来的疼痛是缓慢且不明显的,这种不为人发觉的危害才更可怕。

  1、造成脚踝慢性损伤

  英国足部护理与足科医师协会发言人迈克·欧奈尔表示,穿人字拖的人是用脚掌外侧着地,然后将脚向内转,把压力都转移到了大脚趾上。这种反复扭转的动作给脚踝带来压力,长久下去可能造成慢性损伤,脚踝变得脆弱就很容易扭伤,而一旦扭伤,就会造成经常性扭伤。

  2、导致足底筋膜发炎

  正常步态中,人蹬离地面时,踝关节最大背屈角度的最小值为10°,如果小于10°,就导致足代偿性的翻转动作,从而引起足底筋膜拉伸负荷增加。而上述试验中,志愿者穿拖鞋走路时,踝关节的最大背屈角度均小于10°,因此,如果长期穿人字拖,由于足底筋膜拉伸负荷过大引起足底筋膜炎或其他足部不适症就在所难免。

  3、致使下肢多处疼痛

  穿人字拖行走时,为不掉鞋,会自动缩短步幅,脚腕向内侧转,也就形成了“内八字”,而内八会导致膝盖受力太多,致使膝关节劳损。另外,行走时人的重心会向前倾斜,膝盖自然会微曲,腰部脊柱会向后弯,时间一长,髋关节和腰部脊椎都会疼痛。人字拖缺乏对脚部的支撑,也会造成足弓以及肌腱疼痛,还可能造成小腿疼痛等。

  4、脚部更容易受到外伤

  在英国,每年有超过20万人因穿人字拖摔倒或足部慢性伤病而寻求治疗,英国卫生部门每年花在治疗人字拖带来的伤病上的花费,是4000万英镑。人字拖其实会让双脚更容易受到外伤。比如走不平坦的路会不小心扭伤、擦伤;走草丛会被花草刺伤、割伤;而在人潮拥挤的地方还会面临着被踩伤的风险;等等。

  5、使腿部多处变型严重

  ①腿型变曲。平底人字拖几乎不能给足部提供任何支撑,脚腕必须向内侧转才能更好地施力行走,小腿强行外扩,这便会导致内八的出现,久之腿型会难以改正。

  ②脚趾变型。穿人字拖鞋行走时,脚趾都会弯曲起来“钩”着拖鞋,每一步脚趾的肌肉收缩都有悖于正常的生理行为,容易导致大脚趾畸形。

  ③脚掌变形正常我们的脚掌是有一定弧度的,能起到缓冲作用,而穿平平的人字拖时间过长,会致使5个脚趾之间的间隙就会变大,并导致脚掌下陷而形成扁平足。

  6、为细菌提供生存环境

  美国迈阿密大学曾有研究称,人字拖所携带的细菌高达1.8万个,出入公共厕所后携带的细菌有1.39万个,这些细菌包括葡萄球菌(一种致命菌)、大肠埃希氏菌甚至一些粪便上的细菌。夏天,在脚后跟干燥的情况下,人字拖的塑料鞋底与足底及所有微小的伤口、裂口互相摩擦,这为大量细菌提供了理想的滋生环境。而一般人字拖的清洗次数较少,这些细菌一直存在就会影响身体健康。

  7、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曾有一项调查发现,每年有近140万起道路交通事故或危险是司机穿人字拖引起的。关于“是否考虑鞋子对驾车安全的影响”这一问题,只有14%的司机会因为鞋子不安全而放弃开车。很多人只会考虑是否美观,不会考虑安全因素,甚至有10%的女性承认自己会穿着连走路都费劲的鞋子开车,然而这样极易导致交通的事故发生。

  总的来说呢,人字拖不是不能穿,但要适当换穿其他舒适的鞋,以便从人字拖带来的伤害中恢复过来。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