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鞋与生活

膝关节痛患者,你们选对鞋子了吗?

2019-06-24 08:08:43 来源:湖北省中医院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06月24日讯,行走是人们生活中重复最多的一种整体性运动,目前国际上最时兴的健身运动就是健身走,人一生行走的距离约为地球周长两周半以上,步行1公里, 每一只脚要承受 600-700 次的重力冲击,如果运动激烈,则冲击力就更大。鞋如果没有良好的减震系统,来缓解对足的冲击力,就会使双脚感到疲劳不堪负重,还会对踝关节、膝关节、腰背以及人体的大脑造成冲击伤害。由于膝关节、踝关节是下肢的主要承重结构,而且膝关节痛的患者大多数是中老年人群,老年热有多有膝关节的一些退行性改变,更易发生膝关节疼痛,因此选择合适的鞋子对缓解疼痛也是至关重要的。


 

  湖北省中医院推拿科/康复医学科专科主任周晶提醒:膝关节痛的患者选择鞋子应掌握三个原则,即缓冲减震、保护足弓、稳定性好。

  (1)鞋头至少有0.5-1厘米的脚趾活动空间,脚背部分能与鞋子紧密结合,宽窄、长度均合适,鞋子的重量以轻为宜,鞋底或鞋垫的形状能正确保持足弓的弧度,鞋底或者鞋垫总体不宜过软或太硬,脚踝下方皮质要软,后跟可以稍硬,而且鞋垫或鞋底要有点厚度,鞋后跟可以高出鞋前掌2-3厘米左右。

  (2)休闲鞋、运动鞋是膝关节痛患者的不错选择,这样的鞋稳定性较高,可避免摔倒造成骨关节损伤,同时鞋面也有保护足弓的作用,建议尽量买有气垫的运动鞋,可以减少缓冲。

  (3)除此之外,鞋底应该还可以很好的防滑功能,年纪较大、关节炎严重的患者还可以使用拐杖等支具。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