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鞋与生活

选择老人鞋子的主要三大标准

2019-06-20 16:16:53 来源:中国鞋网/健康网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06月20日讯,不少老人家秉承着勤俭节约的习惯。然而,节俭不是所有场景都适用,比如穿鞋。鞋子太节俭,可能看病就得浪费更多钱!

  老人始终穿同一双鞋,容易损伤身体,导致颈腰背痛等不良症状。今天让医生教你如何为老人家选择能「健步如飞」的好鞋子。

  鞋子虽小,却关乎足部乃至全身的健康。年轻人买鞋或许更多讲究款式,老年人则需更关注其舒适度、实用性与安全性。

  老人看鞋,主要看3个方面:

  1、鞋面

  由于人到老年,双足的血液循环会变差,所以鞋子要求有弹性、透气性能好。因此,鞋面要求松软,且最好是宽头,以便给脚趾足够的「呼吸」与活动空间。

  此外,由于老人弯腰不便,手指灵活度也会变差,鞋子越容易穿越好,需要系鞋带的鞋子就该排除在外。建议给老人买魔术贴、搭扣或具备弹性鞋口的鞋子。

  2、鞋底

  选鞋底,首要关注点是它的防滑性。毕竟老人腰腿都不太麻利,摔跤的后果可能很严重。

  


  其次,看鞋底的软硬度。鞋底并不是越软越好,鞋底过软走路容易累,而且伤到足部骨关节的风险会增高。鞋底过硬则不便行走,易磨损皮肤。

  如何判断软硬适宜的标准?看鞋底弯曲的状态,应该与人行走时脚掌弯曲的程度相仿。

  再者,看看鞋垫,鞋垫可以给老人足弓够好的支撑力,走路才不容累,而且还能预防扁平足带来的不良后果。如果有条件,最好带老人去医院定制适合的鞋垫。

  最后要注意,鞋底不宜过薄,不然吸震功能不足,走路同样会累,而且会容易伤到脊柱。

  3、鞋后帮

  鞋后帮必须得有一定的硬度,才能牢牢「抓住」脚部,不让脚踝扭伤。过松的话,容易打滑,而且会增加关节承受的压力,让扭伤、足底筋膜炎发生的概率增高。

  


  如果老人依旧不知道如何选鞋,就选质量过关的慢跑鞋、健走鞋即可,基本能满足上述要求。

  试鞋有什么讲究?

  在鞋店里明明鞋子很合适,走着也舒服,但一回家就不舒服了?可能是你的试鞋时间和方法不对。王楚怀教授建议,试鞋需注意以下几点:

  记得穿着袜子试鞋;

  最好下午买鞋,因为在下午三四点钟,脚处于最大的时候;

  买鞋前,一定要来回多走路,感受鞋子的稳定性和大小,避免买到过小的鞋子;

  一般来讲,在站立时最长的脚趾有活动的空间,脚后跟不会在鞋中滑动,这鞋子应该就算比较适合的了。

  鞋子穿多久该换?

  老人应该改掉只穿一双鞋的坏习惯,总穿一双鞋,更容易患上脚癣。而且会让鞋子的磨损速度加快,实际并不省钱。建议老人最好多备两三双鞋,交替穿。

  


  鞋子不穿的时候,拿去晒晒太阳。鞋子变形,要更换。如果鞋子磨损已经影响了鞋底的防滑性,也需要更换。总之,别让一时节俭,毁了自己的健康哦。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