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鞋与生活

如何纠正狗狗咬主人鞋子这种行为?

2019-06-12 17:17:31 来源:今日头条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06月12日讯,每当狗狗无聊的时候,它们就会开始找身边的东西开始啃咬,通过这种方式来缓解自己的无聊以及压力。然而问题在于,狗狗居然将我们的鞋子纳入了它们啃咬的范围。鞋子被咬坏还算是一件可以接受的事情,然而我们接受不了狗狗做出这么恶心的行为。毕竟大部分男主人的鞋子,都是有味道的。那么,我们这些臭鞋子,到底哪里吸引了我们的狗狗?


 

  首先,啃咬东西是狗狗的天性。这是狗狗的祖先们在野外的艰苦环境下,进化出来的一种勤俭节约的习惯。它们不想浪费任何的资源,所以会啃咬一切自己看到的东西,希望可以通过啃咬的方式,从这些被人放下的东西里面,找出对自己有用的地方。无论是猫咪的便便,还是主人的皮鞋,都能被它们给看上。


  那为什么狗狗会看上我们的鞋子呢?

  各位主人可以做一个测试,如果你在狗狗面前放一双皮鞋以及一双帆布鞋,看看狗狗会更喜欢哪一双鞋子?毫无疑问,肯定是皮鞋。如果皮鞋的原料是真皮的话,那么这些鞋子本身对于狗狗来说,就有一种天然食材的香味。再加上,这个鞋子上面有自己最为喜欢的主人的味道。好吃的味道,再加上主人的味道,很难想象有狗狗会不喜欢这个东西。

 

  狗狗只想玩的开心

  狗狗的啃咬行为除了是为了不浪费任何资源以外,还是一个调节自己心理状态的行为。在狗狗啃咬的过程当中,它们的大脑会产生多巴胺。这种多巴胺的产生可以让狗狗变得更为快乐,当然啦,主人可以通过引导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让狗狗去玩主人准备好的啃咬玩具,而不是去啃咬主人比希望它破坏的鞋子。

  如何纠正狗狗这种行为?

  首先,我们要尝试着将狗狗所喜欢的鞋子放在狗狗接触不到的地方。如果你的狗狗还是拿到了你不想给它继续玩你的鞋子,我们可以试着给狗狗一个更为合适的玩具作为交换。转移狗狗的注意力,并且奖励玩得开心的狗狗。千万不要因为狗狗再次未经过主人的允许就拿鞋子啃咬而惩罚狗狗。惩罚了狗狗以后,狗狗只会担心自己再次受罚,从在主人面前开心地玩鞋子,变成了偷偷地背着主人啃咬鞋子。当然,如果的狗狗表现出来,不仅仅是啃咬鞋子,而是什么都想破坏,那么就需要带它去看医生或者是训犬师了。

 

  狗狗啃咬你的鞋子其实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只要适当地引导一下毛孩子,它们就能纠正这个不良行为。当然,如果你没有办法独自解决这个问题,可以考虑一下寻求专业训犬师的帮助。

  科学养宠,上巨小萌。每天不间断养狗知识解决你的疑惑,帮你更好养狗。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