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鞋与生活

骨科教授提醒女性 高跟鞋穿不对等于爱美不要命

2019-06-10 08:08:44 来源:中国鞋网/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06月10日讯,一双高跟鞋,能让女性身材立马“高挑”,所谓抬头挺胸,精气神完全不一样,自信满满而来。怪不得自从十七世纪发明以来,高跟鞋能够风靡全世界,征服古今中外的女性。

  但是美丽的背后隐藏着危险,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创伤骨科副主任医师相大勇教授提醒广大女性,穿高跟鞋由于将人体重量集中在前脚掌上,久而久之会带来不少伤害,甚至美丽形态塑造不成,病态形体反倒成功塑造。

  穿高跟鞋不当会引起哪些伤害

  1、高跟鞋鞋跟越高,越容易引发腰背痛;

  2、导致椎间孔狭窄,产生各类神经痛,比如常见的坐骨神经痛;

  3、有研究显示,高跟鞋走路会影响呼吸系统,进而影响声线;

  4、小腿肌肉力量逐渐衰退,增大受伤风险;

  如何挑选一款合格的高跟鞋

  1、完美的45°

  人不一定要45°角仰望,但高跟鞋重心与鞋跟呈45°却是最完美的设计。这个角度下的脚掌受力均匀,能让足弓承担压力,基本没有不疼痛感。反之,一旦角度超出45°,可能连5分钟走路都撑不下去。

  2、鞋尖1cm

  鞋尖1cm翘起,能避免脚因为前进带来的压力,从而减少脚趾挤压。当然,鞋尖翘起不能过高,过高只会损伤脚趾。

  3、3cm防水台

  高跟鞋防水台设计本身目的,就是缓解前脚掌压力,但同时减弱穿戴者的“路感”。特别是上下楼梯这类水平不一的行走时,很容易磕绊脚造成意外伤害。所以防水台是需要的,但不要超过3cm。

  穿高跟鞋的正确姿势

  1、走路要抬头挺胸

  女性穿上高跟鞋后,走路一定要抬头挺胸,时刻保持仪态,而不是身体向前倾。特别是每次行走时,保证足跟先落地,接着才过渡到脚掌力量。

  2、休息

  穿高跟鞋对脚掌、脊柱的压力,比正常的平底鞋要大,所以无论怎样舒服、合脚的高跟鞋,每次在穿戴行走2小时左右,就要脱下让脚部吹吹风、透透气,休息一下,或者换上平底鞋也是不错选择。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