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搭配

为什么专家说孩子的鞋不要超过3双?原来背后还有这样的说法

2019-05-15 09:09:44 来源:娱乐小时尚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05月15日讯,为什么专家说孩子的鞋不要超过3双?现如今社会发展迅速,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稳步提升,现在不少家长都从小是苦过来的,体会到了自己小时候的痛苦,感觉不会再让自己的宝宝受苦了。于是在宝宝的层面上,所有的物质要求都会尽力满足。玩具买买买,衣服买买买,鞋子买买买......

      如今社会的物质丰富,生活水平提高了,每个宝宝也都是家里宝贝,捧在手里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宝宝一出生就给宝宝准备了许多的东西,就拿鞋子来说吧。准备的这些鞋子,真正穿的或许就一两双,记得我家宝宝10月底出生的,那时出去逛母婴用品店看着漂亮可爱就给买回家了,结果买的几双鞋,宝宝一双也没穿,出生第一个月宝宝只穿袜子,不需要穿鞋子。脚病大多数是在婴幼儿时期形成的。脚是人体的重要组成组成部分,选好适合孩子脚型的鞋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孩子的脚长得快,给孩子买鞋要做到数量少而质量精。物质丰富的年代,我们能提供给孩子的选择越来越多;数不过来的玩具、穿不完的衣服、吃不完的美食……然而孩子的快乐幸福,会因为选择更多而更快乐吗?

  2岁的孩子,每次出门前,穿衣打扮都要折腾好久。经常我给准备的衣服,都不合孩子心意。让孩子自己选择吧,她拉开衣柜,面对一排自己的衣服,她也不知道想穿哪一件。总是纠结,这一件不想穿,那一身也不愿意。回回出门前,都因为挑选衣服折腾哭闹一会。从实际出发。同一个季节 ,有三双鞋就已够替换过来了。

      一般春天准备的鞋,到了秋天 就小了。买大一点吧,容易掉鞋,不方便孩子跑跑跳跳。穿小了更不行,难受,还妨碍孩子骨骼生长。然后,就是给孩子买鞋,谁也不愿意买差的。孩子的鞋比大人的不便宜。多了也是无谓的浪费。而且也容易从小让孩子形成攀比的心理。在实体店买,可以带孩子过去试穿。在网上选购一般就是按鞋的内长也就是鞋垫的长度选择尺码。要测量出孩子的脚长,孩子的净脚长加大0.5厘米到1厘米就为比较适合的尺码。一般偏瘦脚加0.5厘米,偏胖脚加1厘米。如果要穿袜子,要根据袜子的厚度再加上0.5厘米到1厘米。

  我们小时候,没有像现在的孩子这么多的玩具,大家一个会叫的小青蛙,一包弹珠就能和小伙伴们愉快地玩一下午了,简单乐趣却无穷。宝宝的选择过于多样,并不会给宝宝带来快乐,相反,会让宝宝分散注意力,变得挑剔、难以相处。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也必须留意到自己孩子优缺点,一个人的性格有天生的一面,也有后天的环境影响,如天生就敏感,脆弱,屈强,毛躁,有的孩子好奇心大,有的比较懒散,有的孩子喜欢动手,有的却喜欢观察,等等。

      这个父母要多注意,发现孩子性格中的天性,再后天提供条件去弥补不足。所以,都已经生活在这么物质丰富的环境下了,我们做父母的,在给予孩子该有的物质生活,有能力的情况下,一定要给,从小教会孩子在不同场合,穿不同服饰,鞋子,这也是一种礼仪培养。不要让自己的孩子整天穿那么几件换洗的衣服,鞋子。对于孩子的鞋子,衣服,我一向觉得,买舒适为主,而不是名牌为先,但不是所有的衣服都要名牌,却也不能只买没有一点名气的东西,这个得拿捏清楚,像出席盛大的活动,或者是高级餐厅吃饭,穿套有牌子的服装也是必须的。

  也许有的妈妈会说:“我家孩子还小,5套完全不够啊!”那么能少即少,尽量精简,可满足实际需要即可。尤其是不能因为贪便宜而给孩子购置过多的衣服,看着家里一堆廉价、质量差的衣服,你真的会很抓狂。一个整洁的房间,能让孩子更专注地投入到玩耍和探索中来。而生活在一个堆满衣服、玩具的空间,更容易让人感到烦闷压抑,情绪也会受到影响,更容易暴躁发怒,缺少耐性。

      不知道妈妈们有没有发现,有的孩子搭积木可以玩好长时间,能多很专注,很耐心的玩一样玩具,而且会加入自己的创意。反之,有的孩子却没有那个耐心,手里拿着自己的玩具,却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又要抢那个的,而不能专心、投入的玩自己的玩具。假如 给孩子准备玩具时,我们先投放一样玩具,孩子玩过一儿以后,下次再玩另外一样,她会感到特别好奇,特别新鲜,而愿意玩。如果同时把四五样玩具全倒给孩子,他可能一次对四、五件玩具都失去了耐心,失去了新鲜感。下次这四五样都不喜欢了。

  一个孩子常年四季能同时在穿的鞋子,都不止三双。运动鞋,休闲鞋,雨鞋,夏天的凉鞋,冬天的棉靴,配不同外出吃饭,出席活动的正装鞋,上学分体育天,穿的运动鞋,其他时间的配校服的小皮鞋,特殊日子的特别鞋子服饰,这都十来双了,光一个运动鞋你就必须买两三双吧?下雨鞋子弄湿了,脏了,破了,不多备用几双,需要的时候哪里能急急忙忙去买合适的?他们有选择困难症了吗? 没有。

     比如说,运动鞋一般每个小孩同时备用的是二到三双,小时候,父母代他们选择搭配身上穿服饰颜色决定。小孩子大一点后,他们自己就知道先决定什么场合穿什么款式鞋子了,去玩滑滑梯儿童游乐场,拿肯定要穿运动鞋,在三双中选择自己想要穿的一双,完全是看小孩子自己的心情喜好。在小范围内让他们有自己选择的权利,我认为可以培养他们的判断力,主见,毕竟孩子越大,需要做的选择就越多。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