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鞋与生活

原来鞋也有保质期,并不是穿的越久越好!

2019-05-14 13:13:12 来源:中国鞋网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05月14日讯,生活中,我们会注意食物保质期却容易忽视一些耐用品的保质期,鞋子就是其中一种。这里的“过期”往往是指鞋子“不适合”了,鞋子不合适了还可以穿,只是会对人体有害。

  就好比跑鞋,随着时间流逝,功能会退化:它的减震、缓冲和平衡等性能都会逐渐退化至消失殆尽。穿不合适的跑鞋跑步,无疑会对关节和大腿产生很大的压力。

  可见,长期穿着一双不适合自己脚的鞋子危害之大!

  选鞋为什么要在下午去?

  其实,长期站立或久坐易导致下肢血液循环不好造成下午的脚会较早上肿胀。所以,应在下午选鞋。

  1、怎样算合适的鞋?

  很多人都认为是不大不小,刚刚好,其实错了。应该是——脚趾与鞋尖应留有一横指的位置。

  2、什么样的鞋算舒服?

  其实,舒服=结构合理,这里涉及的是鞋子的反折线,如果鞋的反折线很好的与脚部反折线一致的话就算舒服了。

  如图所示:

 

  Q、平底鞋、厚底鞋

  对脚的危害不低于高跟鞋?

  1、平底鞋,松糕鞋危害

  平底鞋

  看似舒适却对足部健康有危害,穿着这种鞋子无法让足弓得到有效的支撑,可能给膝盖、臀部和后背带来不利影响,缺乏足弓支撑也可能导致足底筋膜炎。

  松糕鞋

  拥有厚而坚硬的鞋底,这会让走路时足部的运动不协调。

  曾经有有媒体报道——一女生在下楼梯时,因松糕鞋碰到障碍物摔下楼去酿成悲剧。可见当足部试图弯曲时,又厚又硬的鞋底就会从中作梗,易发生危险,此外如果鞋子根部比前部高出很多,还会给跖骨带来额外的压力。

  2、高跟鞋并不是只有危害

  五公分以下的高跟鞋对足部还是有好处的,可以增加足弓的弹性,行走时较为轻松有力。前提是要合脚且穿着时脚后跟能支撑身体一些重量,闲暇时要放松脚部。

  Q、我的脚正常吗?

  1、如何自测

  1.看脚的颜色

  通常我们的脚部都是红润的,如果哪个部位突然出现红肿疼就要注意了,这是痛风性关节炎最常见的发作前提。

  2.血液循环不流畅

  脚部肿胀,颜色发暗,趾头发黑。

  3.从鞋的磨损来看

  正常人鞋子的磨损一般都是鞋后跟外侧

  4.脚部疼痛连续超过72小时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