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鞋与生活

给宝宝选择学步鞋的六大秘诀

2019-02-26 14:14:21 来源:中国鞋网/亲亲宝贝网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02阴26日讯,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虽然你可能花许多心力挑选适合的儿童学习教材,或是打造合适的学习环境;但是如果要行走天下,走出户外体验生活,孩子更不能缺少的,是一对强健又灵巧的双脚。更重要的,是拥有一双好的学步鞋,能够陪伴孩子的足部成长茁壮。

从建立社区开始,就有很多爸妈私聊,询问到底该怎么选孩子的第一双鞋?既然这么多人在问,那么不如今天就一次把我们的选鞋方法大公开!

春季了,或许你正在考虑帮学的宝贝买一双鞋。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到底该如何选学步鞋!

要让小孩的足部顺利发展,最重要的大原则是什么呢?最适合脚部发展的状态,其实就是保持赤足(光脚)。什么?难道他们的意思是,鞋子都不要穿,才是最好的?

光脚,才是孩子最好的学步鞋

是的,别怀疑。如果可以的话,我会推荐让孩子的脚尽量维持天然。这意思是说,在不会受伤的前提下,孩子能够不穿鞋子就不穿。因为对于尚未发展的足部来说,任何限制都是过多的限制。

因此,当孩子在家的时候,你可以让孩子尽量赤脚。如此一来,孩子的脚步能够与地面第一线接触,肌肉可以直接地获得刺激,因此得到更多的训练机会。冬天如果怕冷,也可以穿防滑袜,但是我就不那么建议在家的时候穿拖鞋,这样可能会失去宝贵的学习机会!

其实只要环境许可,尽量让孩子在户外也光脚,增加接触地面的机会。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户外都安全,有些地方就不得不穿上鞋子。所以我们必须要选择能够兼具顺应自然发展,又不失保护作用的一双好鞋。

不过,我们首先要来了解一些选鞋的错误观念,来谈谈选鞋中最容易遇到的四大错误观念。

四大错误观念:厚鞋底、硬鞋底;高筒鞋;具有足弓设计;买大一号的Size

厚鞋底、硬鞋底 → 错误

你可能会认为鞋子应该要挑选厚鞋底、硬鞋底,并且认为足够厚的鞋底,才能在孩子跑跑跳跳的高强度活动中,吸收足够大的冲击。

但是,保持光脚就是为了让孩子能在不受限制的情况下,充分地发展。过多的保护反而是不太适合的。

我们身上每一个部分的肌肉,其实都遵循着‘用进废退’的原理。有适当地刺激和锻炼,才能长出强壮有弹性的肌肉,更能够面对未来的挑战;如果我们太少使用肌肉,或是不让它适当地接受各种环境刺激,那么它的适应力就不会增加。

高筒鞋 → 错误

似乎以直觉来看,高筒的鞋子好像比较能够保护脚踝,避免扭到。但这其实也是“过多的保护”了。高筒的鞋子不仅限制了脚踝关节的动作,变得无法在真正遇到状况时及时做出反应,更让孩子足部的成长受到压缩和限制。

我们要相信孩子的身体,是绝对能够自己应付绝大部分的状况!

具有足弓设计 → 错误

“我不想要孩子未来成为,所以要穿有足弓设计的鞋子!”事实上这是一大误解!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其实有蛮长一段时间,会自然地呈现扁平足的状态。因为小朋友的肌肉尚未足够强壮,双脚的许多、肌肉和组织都还是很柔软的状态,所以孩子的体重自然就会把脚压平,呈现扁平足。

莫急莫慌莫害怕,这种情况下所形成的扁平足,会在孩子稍微大一点以后自然地改善,不会持续到长大成人。大概有80%的小朋友,在超过5岁以后,他就会恢复具有足弓的型态。因为他脚底的肌肉变得比较有力,已经可以好好地支持自己的体重了。

所以我们不需要在挑选鞋子时,再挑有足弓设计的鞋子。这样反而会影响脚足弓的发展,造成后续的问题!只需要找平底的鞋子就好了。

买大一号的Size → 错误

最后,再提醒一个最常犯的错误,就是很多大人(特别是长辈)会帮孩子挑选大一号的鞋子。因为孩子成长地非常快,经常需要换鞋,有些人就觉得,那不如先买大一点的Size好了。

但是,这个观念其实非常地不好。鞋子跟衣服不一样,衣服买大了一号顶多穿起来晃荡;但是鞋子买大了,会让孩子的脚在行走过程中,脚在鞋子里面不断地滑动。

小朋友脚的肌肉都还没发展完全,而且还有很多的组织跟关节没有生长完全,当脚不断地在鞋子里头滑动时,会造成里面的一些结缔组织受伤,导致脚的发展会有一些不可逆的问题,这真的非常严重!

了解以上这些容易犯的错误之后,我们就一来看看,究竟要如何挑选好的学步鞋呢?

挑选学步鞋原则:

鞋底选择柔软、薄底

低鞋筒

平底,没有特殊足弓设计

能稳定包覆脚背

大拇指前方留下约1公分

材质最好能透气

虽然六个原则看起来好像有点复杂,但其实只要你了解了前面的四大错误,就已经掌握了原则。

首先,优先挑选柔软且薄底的鞋底,它能够让脚底感受到各种地形变化。甚至刚学站的小孩,最好就只穿薄到只有一层皮的鞋底。

再来,选择鞋筒较低,不会限制脚踝活动的鞋子;还要确保鞋底没有多做足弓的设计,这种足弓支撑设计会让孩子的脚步反而在不自然的情况下成长,未来可能会有更多隐忧。因此,最好选择平底的鞋子。

除此之外,鞋子的脚背需要完整固定地包覆。最好选择柔软的材质,才能顺应孩子的脚型,把脚背完整地包起来;尽量也选择可以调整松紧的固定方式,如此可以确保孩子在活动之余,脚不会在鞋子里头滑来滑去,或松脱出来。

特别提醒一下,如果你帮孩子所选的鞋子,是用黏扣带固定的话,那么优先要记得挑选面积较大的黏扣带,一片足够大的黏扣带才能够黏得紧、黏得牢。

再来就是鞋子的大小,既然不能够选太大的鞋子,那要多大呢?孩子在试穿鞋子的时候,在脚跟贴紧后,你可以捏一捏孩子大拇指的前方。只要在这个部分留下大概1公分左右的空间,就是可以的Size。

最后一个,因为小朋友的脚蛮容易出汗的,鞋面最好是选择能够透气的材质。那么最透气的材质,当然就是真皮了。如果允许的话,可以优先选择这类型的材质!

以上就是选择学步鞋的六大秘诀,祝福你的孩子也可以踏出稳健的第一步!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