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鞋与生活

64%的脚病和穿鞋有关!给老人选好鞋 这些金标准一个不能

2019-02-20 14:14:51 来源:中国鞋网/东方头条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02月20日讯,人体中的每一个部位都非常的重要,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注重自己身体的保养,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人体中非常重要的部位,那就是脚,因为俗话说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年轻的人或者已经步入老年的人,在选择鞋子的时候一定要选合适自己的鞋子,否则可能会导致一些疾病。

包裹性:最好的鞋要“鞋脚合一”

“有句话说得精辟‘人是从骨盆来到世界,人又是从骨盆离开世界’,很多老年人摔了以后再也站不起来。”对于老年人而言,一双好鞋必须是 “脚鞋一体”。老人脚最主要的改变就是脚部韧带松弛,走路容易疲劳,如果鞋底的包裹性不强,鞋底的材料相对单薄,老年人在行走过程中,会产生鞋内“位移”,从而产生不舒适感

“鞋子的设计可以分为两种类型,分别针对胖脚和瘦脚,这样对脚的包裹性会更好。”

透气性:好鞋都是“会呼吸的”

好鞋的内衬要软,透气性要好,这样穿上才会舒服。有的鞋子为了透气,网孔做得很大,其实也没必要,老年人出汗相对较少,没必要太过透气,这个度要把握好。

“我们在保证透气的同时还要做好防泼水。我们的轻旅鞋就有防泼水功能,一般下雨天不会湿,除非你踩到坑里。我在日本穿4个小时,下大雨,鞋里面仍然是干的,我们是用英国高士品牌的纱线编织而成。”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张京康介绍。

防滑性:防滑是安全第一要义

年轻人摔一下问题不大,老年人可不行,如果摔个骨折,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很多老年人摔了以后就起不来了,所以防滑性是很重要的。

除了注意鞋底防滑,老年人选鞋可以选择踝关节处要适当高一些的高帮鞋。但要注意,这个高度要适中,可以在踝关节下方,使得踝关节起到保护作用的同时,维持足踝的本体感觉。这样即便是踝关节受伤了,有了足踝处的固定,对上台阶和走路自然会起到保护作用。

吸震性:路途坎坷让鞋来承担

决定鞋子舒不舒服还有一个重要要素——鞋子防不防震。震效果不好的鞋子会对脚底板造成冲击。走同样长的路,穿着能吸震的鞋比普通鞋子更不容易造成疼痛。这对年轻人也许不明显,但对肥胖者、扁平足的伤害尤其明显,也是造成足部炎症的原因之一。买鞋的时候试穿下,若感觉鞋垫柔软又有弹性,则代表防震效果不错。

支撑力:给足弓足够的支持

“老人鞋,足弓的支撑非常重要,老年人容易足弓塌陷,鞋垫足弓处要有足够的支撑。”胡跃林主任表示。

“不过,对于健康老年人而言,足底支撑力过强,也会硌得慌,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足踝外科中心执行主任徐海林补充道。

“鞋子侧后方包括足后外方的支撑力可以稍微再给一点,这样能够把足底的支撑更多一些。”“老年人的脚有几个特点,一个是老年人走路前面的支撑力不够,拇指关节是比较塌的,二是后面的支撑不够,老年人走路往后靠,崴脚也是往后。”

通过这篇文章的介绍,脚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人体部位,鞋子的选择非常重要,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鞋子,可以选择一些大企业生产的鞋子,对他们的鞋子质量都有保证,对保护脚的健康有十分大的作用,保护好了脚的健康,就间接的保护了自己的身体健康。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