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鞋与生活

严重扁平足不可怕 科学穿着矫正鞋可改善

2019-02-18 15:15:27 来源:中国鞋网/襄阳热线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2月18日讯,儿童在4-13岁年龄段,足弓骨骼正处于发育期,是足弓形成的黄金时期。如果发现孩子走路姿势奇怪,外八字、内八字,而且容易小腿酸累等,可能患上了严重扁平足。这个时候,家长应当积极干预,除做相应的小腿强化运动,比如走直线练习,脚趾头抓毛巾,跳绳、打篮球等弹跳运动外,还可以通过矫正鞋缓解足部疲劳,改善扁平足的情况。下面我们就来谈谈如何干预和治疗严重扁平足。

一、自测自己宝宝的扁平足情况

要想知道孩子需不需要穿矫正鞋,要首先了解宝宝的足部情况。这里有一个简单的自测方法,提供给各位爸爸妈妈。首先,将宝宝的脚丫子沾湿,然后找一张干净的纸,把宝宝的脚放在纸上。待宝宝足面充分接触纸张后,观察纸张上脚印的情况。白纸被打湿的部分就是受压的部分,如果足印的内侧空间有一半的,属于正常的;空间少于一半或者没有空间的,那很可能就是扁平足了。通过下图,可以清晰参照孩子的扁平足情况。

二、干预和治疗扁平足的方法

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患上了严重扁平足,即自测结果如上一,就要去专业机构进一步检查扁平足的情况,并根据专业人士的建议去进行干预和治疗了。除了专业的骨科医院外,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也有这样的服务。针对严重扁平足,目前主要的方法是穿戴定制的矫正用具,如矫正鞋等。矫正鞋的工作原理是,调整足部生物力线使其接近正常,减少足弓扁平对部分肌肉及软组织的拉扯,从而提升肌肉使用的效率,并减少劳损发生的几率。

当然,在穿矫正鞋的同时,还要鼓励孩子多运动,运动能够提升腿部肌肉的运动效率,锻炼维持足弓形态的肌肉和韧带,刺激足弓的形成。当然运动前,应该做好充分的热身,减少因运动带来的损伤。运动完后也应当进行适合的足部按摩,伸展运动、用热水泡脚都可以为严重扁平足的改善带来良好的效果。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