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鞋与生活

原来的鞋变得挤脚 可能是这种情况引起的

2019-01-09 14:14:14 来源:中国鞋网/百度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01月09日讯,李女士原来在职场工作,因为工作需要的原因,经常要穿高跟鞋。现在已经50岁了,但是依然还有不少高跟鞋,但现在的他,看到满鞋柜的高跟鞋,已经全部都穿不上了,因为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李女士的脚变得越来越大,原来穿上非常合脚的高跟鞋,现在再穿的话,就会感觉脚部非常的胀痛,有时穿一次高跟鞋,脚会痛好几天,严重影响了走路。

由于李女士完全搞不清楚这种状况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于是就来到了医院求医,当王医生得知了李女士的症状以后,检查了一下李女士的脚步,结果发现李女士的脚部脚拇指外翻,其实这种状况和李女士一直以来经常穿高跟鞋的生活习惯也有着很大的关系。那么拇指外翻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状况呢?为什么穿高跟鞋会引起拇趾外翻呢?

其实拇指外翻是经常穿高跟鞋的人群中常见的一种病症,并且据统计,在拇指外翻症状的人群中,90%以上都是女性患者。所谓拇指外翻就是指大拇指向食指方向偏移的角度如果超过15度,那就可以定义为拇指外翻,并且有这种病症的人,多数都有家族遗传史。

由于拇指向第二脚趾倾斜,如果角度过于严重,就会对第二脚趾形成很大的压迫作用,引起脚部不适,而严重的人甚至会在脚部形成很多硬茧。

造成脚部拇指外翻主要有两种原因,造成拇指外翻的一个原因就是外部的因素,这主要是指长时间的穿高跟鞋以及尖头鞋。另一种是内部原因,也就是基因层面的原因,与遗传有关。与拇指外翻类似的还有扁平足,都是属于先天的脚部病症。据统计,患有拇指外翻的人里面,有有3/4到4/5的人,都是由先天基因所决定的。

当李女士听到医生的讲述后,头也不回就离开了,不久后又带回了两个人,王医生才看到以后就明白了,李女士带回来的两个人是他的母亲和女儿,经过检查后,他们也都有一定程度的拇指外翻的状况。其实拇指外翻这种状况自古以来都存在于人的基因之中,只不过在古代的时候,并没有尖头鞋和高跟鞋,人们在穿着舒适宽松的鞋子的时候,对这种状况并没有很明显的感觉。而现在很多不健康的穿鞋习惯,无疑加重了这一状况的发展。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