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鞋与生活

登山遇问题很崩溃 登山鞋选择不能将就

2018-12-14 09:09:40 来源:中国鞋网/搜狐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12月14日讯,随着全民健身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进行户外的活动,这其中少不了的就是登山这种具有挑战性的活动。伴随登山活动而来的小问题,看来似乎不是那么致命,但是发生的机率却很高!快快乐乐的去爬山,为了期待已久的活动而买了新的登山鞋,没想到却磨伤脚部长出一个大水泡,或者是扭伤了...负累而归。而这些,是可以经由适当的预防与处置来避免的。

有很多朋友跟啸行安小编说:新买的登山鞋不合适,出去一趟脚都要废了...等等这些,今天啸行安小编就跟大家说说关于户外登山鞋的三个选择原则~

鞋码大半号原则

日常生活中选鞋码总是要刚好,而登山鞋却不一样,应留有余地,即鞋码应大半号。

这是因为长途行走时脚会膨胀,如果鞋刚刚好,脚膨胀后就会有紧箍感,不利于脚部的放松。再者复杂的地形有上坡下坡,人走下坡时,人体重心的压力和地面的反作用力常常使脚前冲,刚好的鞋会紧顶脚趾,时间久了会使脚趾很痛,甚至受伤。而大一号或半号的鞋,系紧鞋带后会使脚跟紧贴后部,前端稍有余地,这样脚在前冲过程中就会减少挤压,从而减少对脚趾的伤害。

小提示:

选择稍厚的棉袜,以填充鞋与脚之间的空隙,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脚磨出水泡,棉袜可以帮助吸汗去湿。至于鞋宽标准应不紧不松为好,因为无论是那一个系列,在穿一个时期后都会有一些松懈现象,因此不需要留余地。

注重鞋防水性

在户外,尤其是高山环境,天气总是琢磨不透。这时候我们应多为气候变化而考虑,应选一双防水性好的登山鞋,一双有防水衬里的登山鞋,另外搭配几双导汗透湿的袜子,配合使用才会有最佳效果。

小提示:

啸行安户外登山鞋,适合春夏秋冬四季穿着,鞋面是优质的防水牛皮和小羊皮,内里用专业的防水袜套工艺流程,不仅仅是防滑,还能保证在水中曲折25000次不渗水,行走三个半小时保持鞋里的干爽舒适。

注意登山鞋的防滑性

在户外中有些情况是很经常发生的,不平坦的路面、下雨天的泥泞、大雪天的光滑...这些都是有可能早成户外运动者们滑倒或者扭伤的重大因素。而防滑是应具备基本特性之一,也是检查一双鞋性能的重要指标,良好的防滑性更有利于行走的稳定,从而减少伤害。

小提示:

啸行安登山鞋,鞋底“变形”应对任何路况。不带钉的一面用于日常生活,行走在平坦路面之上;带钉的一面则能很好的起到防滑的作用,适用于像雪地、冰面、泥泞道路等湿滑路面。

为什么登山不用普通的运动鞋呢?因为普通的运动鞋承受不住登山的负荷啊,同时,在登山鞋的选择上也是应该要注意的,在户外安全值最重要的。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