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鞋与生活

马拉松不必过多纠结参赛用鞋 鞋再好也要训练量打底才能发挥作用

2018-11-13 08:08:35 来源:中国鞋网/搜狐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11月13日讯,马拉松赛前一周,该是调整训练、降强度、养精蓄锐的时候了,不少人会在这时考虑比赛时使用什么样的装备助力。

主观上,我一直把马拉松比赛看作一种弱装备体育项目,无需很多物质条件,短裤背心、一双奢俭皆可的鞋子而已,此外再准备一双运动厚袜,就全部搞定。

短裤背心的挑选无特别讲究,好与不好的区别,更多在时髦和整体颜色搭配方面。鞋子是主角,很多选手在挑选跑鞋上花费更多心思,袜子也是要好好挑选的,以排汗耐磨为目的。正逢双十一剁手劲风吹过,不少人趁此机会下手喜欢的鞋子,买鞋之风在跑马圈里相当之盛。

我一直认为马拉松成绩主要靠平常的训练积累,比赛用鞋无需过多纠结,大体选用适合自己脚款的或熟悉的鞋就可以,不管多好的鞋子,都不会适合所有人,临赛前不要冒险尝试没穿过的新鞋款。

比如我比赛时喜欢穿艾斯克斯的虎走,其优缺点我都清楚:鞋型窄,鞋轻,弹性弱,底薄,对腿部力量要求高,长距离较为磨脚,跑完前脚掌和脚两侧不磨水泡,说明在鞋带松紧把控方面非常到位了,据说该款鞋子是为全马330能力选手设计的。

有跑友半开玩笑说,训练有素的人就算穿着拖鞋也能跑马拉松。的确是有人穿拖鞋跑马拉松,也有专门光脚跑马拉松的选手,其中不少还挺快。关于赤脚跑马拉松,我个人懂得不多,赤足在某些运动康复环节上的会有作用,从卫生、安全角度我难以理解,跑马实战,我是不会去尝试的。

还记得2009年上马,当年会奖励前100一双跑步鞋。我255成绩完赛,排队领奖品时,一位站在我前面选手,一看就与众不同,一问,果然是高手,22X成绩,专业运动员。可他脚下穿的是很普通的鞋子,估计几十元一双,已经磨得很厉害,鞋面还磨有洞,当时看着都有点辛酸。

装备不能不讲究,花点心思选鞋子,是件好事;装备也不能太讲究,不然容易受其所累,主要还是看是否认真训练、生活自律。认真训练的基础上,一双合适的鞋子能助力选手跑得更轻快,跑出好成绩。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