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鞋与生活

运动装备那么多 合适的鞋子最重要!这5个方面你更需了解

2018-09-06 14:14:00 来源:中国鞋网/东方头条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09月06日讯,健身训练不是一件糊弄好玩的事情,我们健身的穿着不是穷讲究,不要嘲笑一些健身装备很齐全的人。原因在于我们健身时的穿着真的要讲究一些,什么样的训练就穿什么样的衣服、穿什么样的鞋子。室内训练和户外训练该穿的东西又不一样。其中鞋子可以说是所有运动装备最重要的了。

  运动装备——鞋子

  有一双合脚并且舒适的鞋子,对于运动者而言是第一大重要的,也是第一大运动感受。现在市面上的运动鞋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当我们选择起来的时候都不知道该买哪个好。关于鞋子有5个方面的讲究

  一,鞋尖

  我们鞋尖的功能首先是保护我们的脚部,防止摩擦受伤,穿上鞋以后脚趾与鞋尖应该还有一厘米左右的距离。如果我们的鞋尖太窄,就会阻碍我们的前脚掌发力。我们在买鞋的时候,可以把鞋垫拿出来放在赤脚下,如果脚面突出来了,就说明鞋子窄了。

  二,鞋面

  鞋面的功能是包裹脚面,增加鞋子的透气性,包裹脚部一定要有稳定性。我们在运动的时候穿着一双具有透气性良好的鞋子特别有利于脚部的血液循环和散热。所以我们在选择运动鞋的时候,应该选择轻薄透气舒适的,并且最好以尼龙为材料的,然后配以网面为鞋面的运动鞋。同时袜子也很重要,我们应该在运动结束以后坚持去洗袜子。如果袜子在运动完以后还留了几天,其中滋生的细菌很有可能会对脚造成很大危害。得一些脚气什么的。

  三,鞋带孔

  关于鞋子的鞋带孔,也许我们很多人都没有考虑过。但它的作用非常大,它能够稳定脚部,减少脚部和鞋子的摩擦。在选择鞋子的时候尽量选择多鞋带孔的设计,这样就有利于不同足弓弧度的人可以通过调节鞋带,让鞋子包裹住脚部,防止我们的脚打滑。

  四,鞋跟口

  鞋子的鞋跟口可以起到稳定跟腱的作用,它一般都是采用比较软的材料。并且鞋跟口一般都呈U形,可以减少对跟腱的摩擦和伤害。所以我们在选择鞋子的时候尽量选择鞋跟口很软并且呈U形的。

  五,鞋底

  鞋底的作用非常多,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它要提供你抓地的功能,并且增强你的灵活性。鞋底还能够吸收和释放能量、缓冲脚底部的冲击。如果我们鞋子的鞋底太软,鞋子就很难去稳定我们的踝关节,如果我们的踝关节有运动损伤史还有可能诱发运动损伤的再次出现。如果鞋底太硬,我们的足弓就会过于用力。所以我们在买鞋的时候,可以去用手掰一掰鞋底,如果它软硬适中并且能够迅速还原的鞋子就是比较适合运动的鞋子。而且鞋底的后度最好不要小与两厘米,太薄的鞋子会对我们的脚造成伤害。

  另外,我们会有一些很合脚,很漂亮的鞋子,有的鞋子是什么珍藏版,穿了好几年还都留着。这个时候我们如果非常喜欢那鞋子的话,就供着吧,不要穿着运动了。再好的运动鞋是不可能支持我们运动四五年的,尤其是在进行像减肥等时间比较长的训练。原因在于运动鞋穿久了,它就会变“肥”弹性变差了,不再适合我们去运动了。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