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鞋与生活

9个小技巧 快速学会选择适合自己的骑行鞋

2018-05-25 09:09:09 来源:中国鞋网/搜狐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05月25日讯,在所有关于骑行的事情里,选一双适合自己的骑行鞋相对来说,应该是一件挺复杂的事了,有时候还会让你几近崩溃。就连平时买一双普通的鞋子,除了你的朋友会告诉你一堆的建议之外,网上的导购或者客服也会告诉你,你可以买哪些,甚至连你的合作伙伴或者同事都会告诉你什么不能买,理由就是因为买那鞋的钱都够你去旅游一趟了!放轻松好嘛,拿好板凳坐好,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如何选择一双适合你的骑行鞋。

  不管你平时偏爱什么形式的骑行,涉及到购买骑行鞋的话,总有一些相同点是要注意的;不过不是从“这鞋比另外一双要好”的角度来考量的,而是说你需要的鞋子一定是能最大化满足你骑行需求的。我们今天就从公路车和山地车两个角度,分别讲一讲如何选择骑行鞋。当你要做最终决定购买的时候,那挑选山地锁鞋和公路锁鞋还是有一些不同的。

  【山地车锁鞋】

  山地车的锁鞋制造要求比较简单,需要方便行动,但基于用途的原因,在设计上也有比较针对性的需求。因为玩山地的比较注重骑行技巧和表演性质,所以它对足部的保护性要求要很强,尤其体现在设计结构上,这一点公路车的要求就不是很高。

  1、鞋型

  当你在挑选鞋子的时候,还是要先瞄一眼价格牌。便宜的鞋子一般鞋面质量相对较低,因此脚感不太好。如果足部支撑这一点对你来说很重要,那你可以看一下鞋垫。便宜的鞋子鞋垫偏厚。

  高端一点的,哪怕只是稍微好一点的鞋子都会有更多鞋型,而不是通过增加鞋垫厚度的方式来代替。高端一点的鞋子穿上去会更贴合,并且还能延长使用寿命,增加舒适度。

  2、脚底材料

  一些山地车的锁鞋采用的是塑料或者合成塑胶,而有一些则是用碳纤维做的。基于山地车的使用环境较为恶劣,路面比较不平整或者多石块等,所以山地锁鞋的选材就很值得探讨了。

  就像有句话说的,“你不试试看,永远不知道碳纤维有什么不同。”如果你永远不去尝试碳纤维制成的锁鞋,就永远不知道那个感觉是怎样的。穿上它的那一刻,你会有一种很直观的感觉,踩踏的时候发力更直接,而且碳本身比较轻,所以脚感很棒,你会觉得多花的那些钱是值得的。

  3、魔术贴和微调扣

  关于这一点,选择什么样式的锁鞋,你最应该考虑的可能就是它该以什么方式固定在你脚上,因为山地车的锁鞋经常会暴露在多沙、多泥、潮湿的环境。所有这些因素都会削弱魔术贴的固定效果。

  普通的魔术贴锁鞋在脚踝的部位会有一个用来固定的微调扣。因为这种锁鞋主要通过最靠近脚踝的那一条来固定鞋子,所以受力最大。这个时候加上微调扣效果更好,因为它除了固定之外,还能有效避免泥土和小沙粒进入鞋内,并且遇到摔车的情况,也比较容易解开。

  4、平踏转换套

  很多人一拿到新的山地锁鞋都会把平踏转换套拆掉不要。但是麻烦留住好嘛,因为它们可以增加接触面积。由于骑车上坡的时候,基本上着力点都在前脚掌,也就是平踏转换套所在的位置。

  5、锁鞋材料

  很多高端的山地锁鞋还是用皮革的材料。但选鞋的时候最好还是避开这种材质。因为穿上它就像戴手套一样,感觉很赞...但最好还是把预算留给公路锁鞋吧,毕竟骑公路车的路面比较好,不容易损坏鞋子。

  【公路车锁鞋】

  尽管公路锁鞋和山地锁鞋都有共同的特点——轻量,舒适,低风阻,但山地锁鞋还是有一些自己的设计重点。所有的公路锁鞋会支持不同的锁片类型,因此锁鞋和锁踏在搭配时应该注意选择正确的锁踏品牌和锁片类型。

  1、鞋型

  这点和山地锁鞋差不多,不过公路的会更高级一点...有一些品牌的公路锁鞋会提供热塑!因为你一旦上了公路,穿上锁鞋,那基本上一骑就是好几个小时,脚�恢靡话阋膊换嵊刑蟮谋浠�

  骑山地就不一样,因为你可能会由于路况的不同而经常在站立或浮坐等姿势之间来回变化,公路锁鞋则需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维持在一个固定位置不动,因此对舒适性要求相对较高。因为你可以微调它的形状,所以如果你第一次穿上锁鞋的时候不太习惯也没关系,因为它是可以调节的。

  2、脚底材料

  和山地锁鞋相比,由于公路骑行的需要,公路锁鞋的刚性更大。毕竟要搭配刚性十足的轮子和车架,难道还穿休闲运动鞋吗?如果你想要在公路车上有更好的骑行表现的话,那我们强烈建议你至少穿入门级以上的碳底公路锁鞋。它们并没有比塑胶的贵多少,但你值得花那个钱。

  3、多少个魔术贴?

  相对于山地锁鞋来说,公路锁鞋的魔术贴数量更多。比如说,铁三的鞋子就很容易被误认为是公路锁鞋,铁三的鞋子通常只有一条非常大的魔术贴。质量稍微差一点的公路锁鞋只有两条魔术贴,但如果在雨骑或者在泥泞的环境骑行过后,魔术贴的黏性就会变差。所以,我们推荐你买的公路锁鞋最好是有两条魔术贴,外加一个微调旋钮。

  注:微调扣有两种,一种是锯齿条状,一种是旋钮尼龙绳式,两种微调效果差很多,微调旋钮比较高级。

  4、透气性

  公路锁鞋的透气性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骑行,脚部就会比较舒适。所以在挑选公路锁鞋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看看有没有透气网还有透气孔。

  提示:如果你的鞋底里有透气孔的话,冬天可以往孔里面塞一些胶带。这样可以防寒防潮。

  5、可替换鞋跟

  我们骑公路的时候,会经常遇到这种情况——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这时我们需要将一只脚放下,并略微移动,因此鞋跟会容易磨损,如果鞋跟可替换的话,将更好的保护鞋底,但这并不是选购一双公路锁鞋的关键就是了。

  各位看官了解了吗?如果了解了,现在就可以去愉快滴血拼啦,不过一定要记住购买之前要先试一下。因为穿上一双舒适的鞋能为你良好的骑行体验助一臂之力!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