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搭配

高跟鞋的美,我懂!高跟鞋的痛,我更懂!

2017-06-09 15:15:31 来源:中国鞋网/搜狐时尚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06月09日讯,公主梦的开始——高跟鞋!

  如果用一样东西来代表女人那一定是高跟鞋!从小时候偷穿妈妈的高跟鞋开始,女孩子的公主梦就开始生根发芽,梦里有雪白的裙子、英俊的王子、奢华的马车。

  慢慢长大,高跟鞋不再只是幻想,它变成性感、成熟、美丽的代名词,穿上高跟鞋后,身姿挺拔走路妖娆~所以说每个女人,都有一双挚爱的高跟鞋,当然,也可能是100双!

  为什么穿高跟鞋会让你更美?

  女性穿着高跟鞋后,从视觉上拉长双腿长度,使腿长与身高在美学上更接近黄金分割比。并且由于它独特的造型,穿着后姿态更为挺拔,不由自主的双肩展开、挺胸抬头、美腿提臀,自信也由此而来。

  除此以外,穿着高跟鞋也能一定程度起到锻炼的效果,足跟踮起,对于臀腿,尤其是小腿后侧,都有强化意义。由于较高的鞋跟带来的不稳定性,女孩子们需要时刻调整身体姿态与步伐,以提高身体的控制能力。

  美丽的脚丫你真的受苦了!

  高跟鞋的好处既然这么多,那是不是尽可能的长时间穿着,踩着它的时候多走走路,达到的锻炼效果是不是会更好?当然不是,因为穿的时间越长脚丫子就越累。虽然事实如此,但我们仍然需要理性的分析原因。

  一、姿态之殇

  由于足跟被垫高,下肢后侧肌张力受到影响而松弛,导致膝超伸、骨盆前倾等不良姿态,而这些不良姿态,却是你看起来腿变直变长,臀变高变翘的原因。走路多,站立久,膝关节和腰椎的压力都会增加,导致腰椎曲度变大,核心肌群变弱,从而进一步引发腰痛。

  二、足底之伤

  功能性扁平足

  除了姿态的问题,鞋跟过高,造成足底跖趾关节折叠角度增加,而长期拉扯足底筋膜,使其弹性变差,容易引起功能性扁平足。

  这种足底的自我检测方式是:观察足弓在非承重和承重状态下的形状。非承重状态存在足弓,脚踩在地面上承担体重后,足弓消失,判断为功能性扁平足。

  横弓塌陷

  除了功能性扁平足外,由于垫高足跟,身体的重心容易发生前移,重心长时间落在足前掌,还易引发横弓塌陷。此类问题自我监检测的方式是:观察足底,如上图所示红色圆圈部分,存在粗糙变硬的茧子,甚至走路出现足前掌疼痛,就说明已经有了横弓塌陷的问题。

  功能性扁平足和横弓塌陷都使得足底肌肉弹性减小或消失,下肢对于全身的承重能力下降,使得各个承重的关节压力增大,从而产生关节疼痛,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即便是脱掉了高跟鞋,也无法避免疼痛的产生。

  但是,不管是为了美,还是为了社交与职场中对他人的尊敬,高跟鞋在日常生活中确实是必不可少的。对待不得不穿高跟鞋的情况,我们的态度是:白天负责貌美如花,晚上训练保护!

  五大动作拯救你的受伤美足!

  以下是专门为爱美的亲们制定的——五大保护性训练的动作动图与动作要领!▼▼▼

  一、拇指弯举

  动作要领:站在略高于地面的台子上,支撑脚站稳,另一侧脚前脚掌悬空,踩在台子边缘,用一根弹力带勾住大拇趾,双手紧拉弹力带。大拇趾向下发力,对抗弹力带向上的拉力。踩到大拇趾屈曲的最大位置,向上抬起放松,发力再次完成。每侧完成10~15次,3组。

  二、足底拔河

  动作要领:坐姿脚跟撑地,脚趾屈曲,夹住弹力带的一侧头,手抓住弹力带的另一侧,多角度拉动,脚趾始终发力夹住弹力带。每侧完成30~60s,3组。

  三、足跟走

  动作要领:身体直立,前脚掌离地,小步向前行进。完成30~60s,3组。

  四、平衡软塌站立

  动作要领:单足站立在平衡软塌上(可以用弹性适中的沙发垫、床垫代替,训练过程中注意安全),微屈膝屈髋,双手叉腰或头后交叉,尽可能保持身体稳定,减少晃动。完成30~60s,3组。

  五、死虫子对抗

  动作要领:仰卧位,屈膝屈髋90°,双手推住同侧双膝,吐气核心收紧,手膝相互对抗,吸气放松,重复动作。如找不到核心发力的感觉,可在手膝之间放个泡沫轴或瑜伽砖,动作过程中腰始终贴住地面,不要出现明显空隙。完成5~10次,3组。

  穿高跟鞋不可怕,不训练才可怕,以上这一大波简单易学,快捷有效的训练动作别忘记退下高跟鞋后专心训练放松哦!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