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热风品牌加盟
当前位置:中国鞋网首页经销商栏目成功故事美邦董事长周成建:重塑电商与消费者关系

美邦董事长周成建:重塑电商与消费者关系

中国鞋网 www.cnxz.cn 更新日期:2015-03-09 14:17:20 浏览:4442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中国鞋网-精英专访】关于电商环境的负面报道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呼吁净化电商环境。全国政协委员、董事长周成建表示,“在电商时代迫切需要良性进化的今天,我们将迎来的是一场从内而外的颠覆性变革”。

美邦董事长周成建:重塑电商与消费者关系

  他认为,随着消费者结构的进一步调整,重视品质的“80后”、“90后”成为网上消费的主力军,他们寻求在线上购物时也能买到更多高品质的商品,得到更多的服务保障。品质电商时代已经兴起,未来电商时代将从单纯的价格竞争转向价格、品质和服务的综合性竞争,电商行业进入第三时代——品质电商时代。

  周成建认为,脆弱的消费者和商户关系导致了越来越低的客户忠诚度,进一步加剧线上购物生态体系的恶化循环。根据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数据显示,2014年“双11”期间,“质量问题”占投诉类别之首。

  随着品质电商时代的来临,消费者开始追求“线上线下都能享受到的高品质保障”。品质电商的核心是让消费行为不再是碰运气的惊喜,消费者不用再承担货不对版的风险。在购物动作越来越多地发生在碎片化时间里时,消费者对于“精品”的需求不断提升,“海淘”和进口商品的兴起就是很好的例子。

  在周成建看来,品质电商也将重塑商家和消费者的关系,两者之间将从对抗型关系变成信任型关系,进而升级为认同型。认同感所带动的消费行为来源于商家与消费者以及消费者与消费者之间产生的共鸣,这种粉丝化、社交化的关系将是品质电商的重要生命力。(中国鞋网-最权威最专业的鞋业资讯中心。合作媒体:)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来源/作者:中国鞋网/北京商报】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0)
  • 用户:
  • 密码:
  • 匿名
  • 可用表情:
  • 字数:/
  • 验证码:看不清?请点击换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