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热风品牌加盟
当前位置:中国鞋网首页经销商栏目成功故事安踏球鞋工程师:设计不仅仅是画图而已

安踏球鞋工程师:设计不仅仅是画图而已

中国鞋网 www.cnxz.cn 更新日期:2015-01-04 09:45:26 浏览:9515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中国鞋网-精英专访】对于不懂设计的人,很多时候,我们以为设计师是最“任性的”,他们可以天马行空去发挥创意,可以有很多很酷的想法、我们所有惊喜的源头就来自他们。但当你真正接触球鞋设计师之后,你会发现除了自己脑子里的创意,他们还要平衡来自诸多方面的声音?399块的篮球鞋,要好看、要舒服、要有科技、要物超所值……只会画图的原来不叫设计师,其实可以叫他们球鞋“工程师”。

  Q:记者

  A:韩健篮球产品主设计师

  Q:对于你来讲,安踏与NBA合作以后,NBA的资源对鞋子设计上的帮助是什么?挑战又是什么?

  A:实事求是地说,这次安踏与NBA合作之后,在设计方面我们的确算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因为NBA球队的很多元素都是经过了很多年的淬炼,都已经是经典中的经典,无论是球队的配色,还是球队的logo,甚至NBA很多球队这么多年下来积累的诸多故事,都是我们设计的灵感源泉,"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这么形容,的确是不为过分。

  至于说挑战,这就像是事物的两面性,既然我们有了很多成熟的元素可以随意利用,那么其实随之而来的就也是更高标准的要求,我们时刻都在问自己,我们的这些设计是否能够达到NBA的要求,球迷是不是满意,能否把这些最为经典的元素发挥到极致。其实这些压力我们随时都有。

  Q:我们已经看到安踏与NBA中国合作的第一波上架,主要以目前NBA的热门球队为主。之后,其他冷门球队的产品是否会在规划中?毕竟每一个球队都会有球迷,也总会有人想收齐三十支球队所有的鞋子。

  A:从一个NBA球迷的角度来看,我们也很想把NBA所有球队的球鞋都能够设计出来。但是从设计销售的角度考量,我们的确还是需要考虑到大多数球迷的偏好。比如现在确确实实喜欢湖人队雷霆队的球迷,和鹈鹕队还有奇才队比起来,还是要多一些的。并不是说鹈鹕和奇才的成绩不好哦。鞋子还是需要一步一步地推出的,我们努力让每一双推出的NBA产品能够让大家喜欢就好。

由设计师韩健主导的安踏NBA联名鞋款

  Q:很多NBA已经消失的球队或者球队的老logo实际上也深受球迷的喜爱,譬如超音速队的logo,譬如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的配色等等,那么这些东西是否也会出现在日后的产品中呢?

  A:这些也都在考虑中,我们的确这次与NBA的合作让我们有了大量的NBA的经典元素可以使用,但我们也会很小心地使用,并不是随便推出一双鞋等着喜欢的球迷去买就行了。我们还是会让大家感受到我们的努力的。包括在球鞋的具体设计上,我们也是会有偏向于篮球场的专业鞋型,偏向于生活的休闲鞋型,也有两者比较均可的中间款式。我们尽量提供给大家更多和更专业的选择。

  Q:安踏的篮球鞋现在的价格很平易近人,作为设计师,如何在成本和性能上找到最佳的平衡?

  A:这个其实是一个很值得聊一聊的话题。首先,我们作为设计师,为消费者设计出合理价格的球鞋是我们的工作,虽然安踏篮球鞋现在的价格不高,但并不代表我们在用料和质量上有任何的松懈。

  首先在设计上,我们会使用最为科学合理的设计手段,让"好钢用在刀刃上",用最为合理的材料制造性价比最高的球鞋,其次就是安踏也拥有自己一流的工厂,我们在生产的管控上也有很强的经验,所以我们其实是在源头上省去了不必要的浪费,这样能够让消费者拿到更便宜,但性能决不打折的球鞋。

  比如这款火箭队的球鞋,很多人都会怀疑是399的价格,那么弹力胶是不是只是有外侧一周呢?其实如果你把鞋子拆开,我们依旧使用了后全掌的弹力胶,所以在核心科技材料的使用上,我们可的确没有一丝一毫的折扣。

安踏ALL STAR全明星系列

  Q:未来你们从设计角度会如何使用NBA元素?会有新的形式出现吗?

  A:未来我们将融入球队属性和我们的产品科技融合:例如公牛队给球迷的感觉很霸道、球员都有股匪气,产品需要强壮、保护和耐久,那么恰好霸道系列商品可以融入公牛元素来组合。

  总冠军或全明星都会打造专属产品,产品风格会以功能科技为主。故事会用多种方式来组合。我们会根据球队的特点起伏迅速做出反应,一些暂时不景气的冷门球队我们更多的去挖掘它的历史,从故事入手,做纪念版,充分利用这三十多只全球顶尖资源。给产品融入更多情感、科技属性更强、让消费者选择也更多。(中国鞋网-最权威最专业的鞋业资讯中心。合作媒体: )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来源/作者:中国鞋网/中国第一新闻网】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0)
  • 用户:
  • 密码:
  • 匿名
  • 可用表情:
  • 字数:/
  • 验证码:看不清?请点击换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