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热风品牌加盟
当前位置:中国鞋网首页经销商栏目成功故事巨一党支部副书记傅剑文:央企员工闯荡制鞋民企

巨一党支部副书记傅剑文:央企员工闯荡制鞋民企

中国鞋网 www.cnxz.cn 更新日期:2014-09-05 09:42:38 浏览:15470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中国鞋网-精英人物】他是央企系统企业的党建干部,曾在中国石化所属企业干了10年,在中国远洋所属企业干了5年。这位央企员工却对民营经济发源地温州充满着向往。在过不惑之年的年纪,他毅然辞掉“铁饭碗”,不远千里,投身温州制鞋民企巨一集团的党建工作。他就是巨一集团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助理傅剑文。

傅剑文

  8月7日,在由市工商业联合会、市总商会联合举办的“讲诚信好故事 树温商新形象”主题演讲决赛上,12位来自企业的选手参与最后的角逐,傅剑文脱颖而出,以《做美行天下的诚信巨一》获得了一等奖。

  傅剑文能说会道,喜好文艺。在备战这次主题演讲决赛中,他绞尽脑汁,力求新意,争取脱颖而出,为企业争光。赛场上,傅剑文以一曲乐清民歌《对鸟》开场,联系电视剧《温州一家人》,道出巨一集团“宁可丢掉订单也不牺牲美誉”的品牌文化理念,展示温商创业过程中的诚信好形象。最终,他技高一筹,如愿摘取桂冠,为企业增添了一份荣誉。

  虽然来温仅3年时间,但傅剑文认为自己与温州早就在文化精神上结缘。在家乡连云港,他碰到很多在异乡打拼的温州人,对他们不畏艰难勇闯天下的精神分外敬佩。在日常生活中,他很留意有关温州的新闻报道,对温州一直充满向往。他称,自己总结温州有“三和”,即气候温和、饮食温和、人文温和。这样一个有底蕴的地方,加上蓬勃发展的民营经济,触动他心中一颗不安分的心。因此,他决心来温体验一番,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一段有意义的经历。

  之前,傅剑文在国企干过多年党建工作,自身又能说会道,也能露一手文艺技能,所以在民企做党建工作,应该说顺风顺水。他说,他从国企来民企做党建工作,首要思路就是融合、创新,即怎样把自身的经验融入民企党建,又根据民企的特点有所创新。在实践上,他把党建与民企老板的治企思路进行融合,以党建为载体,做到企业文化服务老板的治企思路。

  在具体工作中,傅剑文善于觉察出散落在企业日常运作中的一些管理理念和既有的文化习惯。巨一集团作为以外贸制鞋为主的企业,公司总经理潘建中很强调规模化生产中各种流程的创建和优化。傅剑文则及时对总经理的日常管理理念进行提炼,归纳为“建立标准 教育培训 长效机制 持续改进”的企业管理“十六字方针”,并在生产车间做了大幅的宣传字幕进行传播。这一工作受到了总经理的认可。

  针对巨一集团是一家劳动力密集型的企业,新时期员工又有新思想特点的情况,傅剑文在企业文化创建上提出了 “美丽巨一”工程,在与员工沟通渠道创建上提出了“三问”民主管理形式。“美丽巨一”的“三美”内涵是“员工美 环境美 产品美”,具体指培养“语言美 行为美 心灵美 仪表美”的文明员工,打造“工作环境美 生活环境美”的绿色企业,生产“质量优 外观美 客户赞”的鞋类产品。在“三问”民主管理实践上,巨一广泛“问政于员工 问需于员工 问计于员工”。傅剑文特意提出在员工宿舍等地方放置意见箱,并特别细致地定期粘贴上最新的开箱时间。他说,有了这个时间提示,员工才能相信意见箱不是闲置的。

  傅剑文说,温州的各个地方他都去过。在温州,他总有一种亲切和收获的感觉。鞋网-最权威最专业的鞋业资讯中心。合作媒体: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来源/作者:中国鞋网/温州商报】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0)
  • 用户:
  • 密码:
  • 匿名
  • 可用表情:
  • 字数:/
  • 验证码:看不清?请点击换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