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热风品牌加盟
当前位置:中国鞋网首页经销商栏目成功故事奥康董事长王振滔:新诚信观的践行者

奥康董事长王振滔:新诚信观的践行者

中国鞋网 www.cnxz.cn 更新日期:2014-08-08 09:48:43 浏览:9341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中国鞋网-品牌动态】刚刚带领公司管理团队走完“玄奘之路”的奥康董事长王振滔,并没有因为四天三夜的长途跋涉而疲惫不堪,面对记者的采访,王振滔意气风发,侃侃而谈。正如此次奥康“思考周”主题“放下·见证心的力量”一样,当王振滔放下一切,沿着“玄奘之路”从内心审视自己时,他对“诚信”有了更深的理解。王振滔深知,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企业,诚信不是靠一时一事就能取得成绩的,是靠长期坚持依法诚信经营、关爱员工、奉献社会才能建立。

奥康董事长王振滔

  诚之“信”:需要长久的坚持

  “徒步,一旦行走,就不会停止;思考,一旦开始,就不会结束;责任,一旦承担,就不能放下;诚信,一旦行动,就不能放弃。”走完“玄奘之路”的王振滔向记者讲述了在徒步过程中感悟到的一些道理。他说,在四天三夜的行走过程中,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自己曾经创业的经历,以及思考今后怎样更好地经营企业。

  回想过去创业的经历,王振滔感触颇多。1987年,杭州的武林门广场上,5000多双温州劣质皮鞋被付之一炬,温州鞋成了伪劣假冒的代名词,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火烧“温州鞋”的风暴,使温州许多皮鞋厂纷纷易帜,王振滔却“顶风”而上,这个温州人的耻辱,变成了激励他奋力前行的动力。充满激情的王振滔将鞋厂命名“永嘉奥林鞋厂”,就是要用“奥林匹克”精神作为办厂方针,创建温州的品牌。

  亲眼目睹了温州鞋惨痛遭遇的王振滔明白,没有诚信就永远没有市场。一开始,他便把诚信放在首位,并确立了“以质优取信于顾客,以价廉竞争于对手”的经营方针。时光流转,因奥康一直坚持诚信经营,以质量取得消费者认同,销量成倍增长,而市场上顿时涌出许多冒牌奥康,这让当时的王振滔想起12年前的那把耻辱之火。为了维护自己辛苦打造的奥康品牌形象,他决定在杭州再点一把火,为奥康正名。1999年的12月15日,在杭州武林门广场,王振滔亲自点火大烧假冒的奥康皮鞋、假冒的温州鞋。这把火不仅让温州人扬眉吐气,更让温州鞋挺直了腰板。

  从1987年火烧温州鞋,到1999年火烧假冒奥康鞋,奥康始终坚持“诚信创牌、质量立市”。26年来,奥康秉承“诚信、创新、人本、和谐”的企业格言,以对顾客诚信、对员工诚信、对政府诚信、对社会诚信的态度来进行企业生产与经营。正是始终坚持这种诚信经营,奥康才能从一家制鞋厂一跃成为“中国男鞋第一品牌”。

  诚之“爱”:在于善待员工

  王振滔经商的最大特点就是诚信,在他看来,企业的诚信,就是要对自己的员工讲诚信,没有员工、没有人才就没有企业的发展。而奥康的诚信之本在于善待员工,以员工的核心利益为企业的核心利益。

  8月8日晚,奥康第五届员工子弟夏令营闭营晚会将在奥康总部举行,孩子将用自编自演的节目来表达对父母的爱。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来自全国各地350名“小候鸟”不仅在奥康夏令营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暑假,而且也比以前更加独立和懂事。作为关爱员工的创新之举,奥康员工子弟夏令营已经连续举办五届。五年来,夏令营累计投入300多万元,为1500多名“小候鸟”系上了暑假“安全带”。

  王振滔对“人才”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不仅仅具备高学历,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才叫“人才”,普通一线员工也是“人才”,因为只有他们以辛勤的工作、敬业的精神和热情的服务态度才能生产出一流的产品,并推向市场,让消费者认可,他们也是企业的主体。因此,每年夏天,王振滔都会出资数十万元举办员工子弟夏令营,帮助一线员工解决“后顾之忧”。

  无论是举办员工子弟夏令营还是推行“职工子女教育计划”,王振滔坚信,对员工诚信就是要善待员工,关爱员工,在为员工创造就业机会时,更应该为员工创造舒适、安心的就业环境。在奥康,每个员工都是企业的主人。所以,奥康人能够做到以主人翁的身份说实话、办实事,真正地把个人利益融入到公司的利益中,形成了奥康的诚信形象。

奥康品牌形象代言人金秀贤

  诚之“本”:对消费者以诚相待

  对于企业而言,诚实守信是企业长久不衰和保持旺盛市场生命力的一大法宝。诚信是资本,是财富,也是竞争力。只有诚实守信,企业才可能获得牢固的合作伙伴,才可能获得消费者信赖,才可能获得持续发展。

  在王振滔看来,企业对消费者诚信就是生产质量过硬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舒适、时尚的购物体验。为了能向消费者提供更加时尚的鞋子,今年,奥康为进一步拉升品牌时尚度和年轻化,更是大手笔签下韩国当红偶像金秀贤担任其品牌形象代言人。为了能与金秀贤形象达到完美契合,奥康这几年在通往快时尚的道路上下了不少工夫。在研发上,奥康通过研发信息产业化、尝试启用买手制、实施研发工作项目制、优化人才团队、升级产品结构等,逐步建立了现代化的研发体系。在生产上,公司完成了生产车间的全部硬件改造和部分软件升级,对供应商进行了有效整合,推行生产精细化管理,逐步提高了生产效率、提升了产品品质。在营销上,面对新兴购物渠道的冲击,奥康打造时尚国际馆,通过“扩、并、改、开”等方式对原有网络进行调整,重新组合产品品类,注重服务与购物环境,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时尚的消费体验。

  在王振滔的办公室,最显眼的莫过于他身后的一块字匾:言必信,行必果。对短短六个字的理解,王振滔无疑是深刻的,他经常告诫员工“言而无信,行之不远”。奥康凭借注重诚信的文化和一支品德高尚、团结进取的诚信团队,一定可以持续性的发展。因为奥康人坚信:只有诚实守信才能走向成功,才会越来越受到社会的赞赏和尊敬。鞋网-最权威最专业的鞋业资讯中心。合作媒体: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来源/作者:中国鞋网/温州商报】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0)
  • 用户:
  • 密码:
  • 匿名
  • 可用表情:
  • 字数:/
  • 验证码:看不清?请点击换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