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热风品牌加盟
当前位置:中国鞋网首页经销商栏目成功故事红底鞋设计Christian Louboutin的传奇故事

红底鞋设计Christian Louboutin的传奇故事

中国鞋网 www.cnxz.cn 更新日期:2014-07-23 14:51:11 浏览:15862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中国鞋网-精英人物】不穿高跟鞋的女人没有未来,女人都无法抵挡住一双美鞋的诱惑。这样说来,传奇的鞋匠大师克里斯提-鲁布托必定在每个女人的心中占据了重要的分量,才会让红底鞋成为长久不衰的经典设计。

克里斯提-鲁布托

  1963年出生的Christian Louboutin成长于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自13岁起,Christian Louboutin便被夜总会里纸醉金迷的世界所吸引,舞女和歌舞表演的耳濡目染使得他对时尚世界的认知日渐加深,他选择放弃学业,一边在夜总会打工一边寻求制鞋设计的发展。16岁时,Christian Louboutin制作出了第一双舞鞋,但是毫无名气的他四处碰壁。

  然而,凭借独特的天赋和创意,Christian Louboutin很快就在行业内崭露头角,先后在老牌时装屋Chanel和YSL以自由工作者身份担任独立制鞋匠。直到1988年Christian Louboutin加入了著名鞋履品牌Roger Vivier,这是他制鞋生涯中的一个里程碑,很快他就成为了家喻户晓的设计师。几年服务于Roger Vivier的历练让Christian Louboutin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在1992年,他终于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同名品牌,并且一经面世便广受欢迎。

  在品牌成立伊始,Christian Louboutin一直在为寻找自己的标志性设计而苦思冥想——那是不需logo,只看一眼便能记住的独特细节。一次偶然,他看见女助理正在往脚上涂指甲油,醒目而艳丽的红色立刻成为了创意灵感,他灵机一动将红色指甲油涂在高跟鞋底上。“红鞋底就像是鞋子抹上了口红,加上露出的脚趾,实在是性感无比”,这边是一拍即合的signature,加上经典的120毫米鞋跟,从此这一抹性感销魂的红色就成为了Christian Louboutin高跟鞋的标志性设计。

  树大招风,这句话放在Christian Louboutin的高跟鞋上也同样适用。2011年,Christian Louboutin和Yves Saint Laurent就因为红色鞋底的设计产生了“红底鞋之争”。事情的起因是Yves Saint Laurent在2011年春夏的鞋款中使用了红色作为鞋底,以红底鞋闻名的Christian Louboutin为此将YSL告上法庭,认为其侵权。经历了长达一年半的诉讼拉锯战,双方最终选择了庭外和解解决争端,Christian Louboutin在Pantone色号里划定了专属的红色范围,以此来捍卫红底鞋的专利和名声。总之,以时尚圈的运作模式来看,有人模仿山寨一方面说明了品牌的成功,一方面也证明了品牌炙手可热的受欢迎程度。鞋网-最权威最专业的鞋业资讯中心。合作媒体: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来源/作者:中国鞋网/ELLE中文网】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0)
  • 用户:
  • 密码:
  • 匿名
  • 可用表情:
  • 字数:/
  • 验证码:看不清?请点击换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