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千百度女鞋加盟
当前位置:首页商务百科世界及我国主要港口海关推出“一站式”服务弥补加工贸易企业软肋

海关推出“一站式”服务弥补加工贸易企业软肋

http://www.cnxz.cn 中国鞋网 更新日期:2011-11-12 16:32:10 浏览:35747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备案加工贸易合同、申领加工贸易手册这些必备的报关工作要耗费加工贸易企业大量的时间,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他们以浙江电子口岸为平台推出了“加贸通”一站式服务平台,这一平台将在全省加工贸易企业中推广。


  浙江富阳市的一家加工贸易企业最早使用了这一平台。报关员陈先生登陆浙江电子口岸网站后,通过IC卡将企业数据发送到海关的电子系统,半天就完成了过去要5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合同备案、手册申领等工作。而且,与原先的手工操作和纸质文件相比,减少了数据出错的风险。


  杭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加贸通”是一个加工贸易企业和政府主管部门之间实现信息交换、联网协同作业和联网实时监管的网络平台,企业可以在这个平台上申报通关手册数据、查询通关数据、核销已完成的加工贸易合同等工作,从而提高加工贸易申报效率,降低企业申报成本。


  加工贸易占浙江外贸的比重一直较低,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加工贸易进出口231.4亿美元,同比增长25.4%,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22.6%,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


  而且,浙江90%以上的加工贸易企业以民营中小型企业为主,大多信息化建设薄弱,报关操作都停留在手工和纸质阶段。而且不在口岸城市的企业向口岸报关时经常需要邮寄加工贸易手册,手册一旦在途中丢失,不但补办手续繁琐,而且会无法出货,造成损失。


  “加贸通”就是针对浙江加工贸易企业的现状开发的,这一平台首先将在杭州地区的1000多家加工贸易企业中使用,随后将逐步推广到杭州海关关区。届时,浙江全省除计划单列市宁波之外的加工贸易企业都能享受到大通关的便利服务。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Mail@chinashoes.net
更多资讯请进入 【鞋网论坛
中国鞋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边带责任。
2、如本网所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著作权或版权拥有机构致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在第一时间处理妥当。如有侵犯您的名誉权或其他权利,亦请及时通知本网。本网在审慎确认后,将即刻予以删除。
3、本网原创的新闻,未经本网允许,私自转载者,本网保留追究其版权责任的权利。